全運》旅日柔道一姐連珍羚6連霸 立即投入備戰東奧不敢鬆懈

連珍羚旅居日本已經進入第11年。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旅居日本小松隊的台灣柔道一姊連珍羚,今再度踏上全運會賽場,在女子第3級金牌戰以招牌寢技三腳勒動作壓制打敗台東縣楊宇潔,締造全運史上首個柔道6連霸,超越先前王沁芳的5連霸紀錄,但今年剛從右手脫臼復出的連珍羚謹記8年前奧運以4分之差而落選的經驗,她說:「開心只能1天,明天就要投入備戰東奧資格賽的訓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連珍羚從2008年到日本東京山梨學院就讀並接受訓練,畢業後加入小松隊後,今年已經待在日本第11個年頭,每兩年唯一肯定返台參賽就只有全運,她說:「能夠回來台灣比賽感覺很興奮,也很開心可以在大家前面展現出在日本學習到的技術。」雖然創下了全運柔道史上最長的6連霸長達12年的不敗紀錄,但連珍羚不改謙虛的說:「我不敢跟沁芳學姊比較啦,但不管面對什麼比賽,我都會在比賽前做足準備,認真對待每一場的比賽。」

 

連珍羚雖然在今上半年相當順利,先在摩洛哥大獎賽奪金,接著又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大獎賽奪銀,但不料在4月阿布達比亞洲盃中右肘脫臼受傷,她說:「因為正在拼東奧資格,當時很怕骨頭有問題,喬好在飛機上又腫得很可怕,幸好骨頭沒問題,隔天就開始做其他部位的練習。」

 

雖然在受傷期間,連珍羚還是認真做其他部份的訓練,但受到右手臂脫臼的影響,取消了幾場比賽後,一直遲到8月世錦賽才傷後復出,但卻在第3輪止步,雖然連珍羚目前還排在57公斤級以下奧運排名第17的安全名單之內,但她謹慎的說:「有了上上屆奧運最後只差4分而去不成的經驗,現在沒到明年5月確定前都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