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神力女舉人郭婞淳展現正能量 挑戰世界紀錄失敗仍輕鬆摘金

郭婞淳全運連三度奪金。李天助攝

【楊勝凱/桃園報導】舉重「神力女超人」郭婞淳21日在桃園全國運動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代表台東縣出賽,展現超人實力輕鬆摘下金牌。郭婞淳在挺舉第3舉試圖挑戰自己保持的140公斤世界紀錄雖然失利,郭婞淳表示:「能夠給觀戰的朋友們一個挑戰世界紀錄的正能量,也是好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郭婞淳在抓舉只以90公斤開把,第2舉也成功舉起95公斤,第3舉從原先的96公斤調到100公斤,瞬間拉開與其他選手之間的差距。

 

郭婞淳在挺舉時,直接從133公斤開把,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表示:「開把133公斤,就是朝著世界紀錄而挺進。」郭婞淳在133公斤與137公斤都順利舉起,第3把挑戰自己保持的140公斤世界紀錄,挑戰141公斤,槓鈴雖然成功翻上肩,最後沒完成上挺。

 郭婞淳向觀眾揮手致意。李天助攝

郭婞淳說:「挑戰世界紀錄是臨時起意,我看鄭兆村打破大會紀錄,我想如果能在許多加油的朋友面前,至少讓大家感受到挑戰世界紀錄的正能量,一輩子的回憶,這也是值得的。」

 

林敬能表示:「郭婞淳最近的腿力狀況不錯,當她有想要在適當時機做些挑戰,我也鼓勵她前進。」

 

郭婞淳說:「現在奧運的對手都浮上檯面,在世錦賽只贏北韓崔孝辛1公斤,這對於未來的訓練有激勵的作用。」林敬能則表示:「郭婞淳的對手,其實就是她自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