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柔道排灣小霸王想法升級 楊勇緯奪首面全運金牌

楊勇緯為台灣摔出世錦賽最好的成績。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於8月世界柔道錦標賽(World Judo Championships)摔下台灣史上最佳第7成績的22歲排灣勇士楊勇緯,今在桃園全運柔道男子第1量級中連勝3場奪下自己在全運的首面金牌,但楊勇緯可以休息的時間並不多,隔天就得飛赴阿布達比為24至26日的大獎賽備戰。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次來全運就是要金牌啊!」楊勇緯前兩次參加全運,年紀輕輕下都敗給天敵蔡明諺,但成績一次比一次更好,首次參賽銅牌,上屆全運銀牌,這次在最巔峰狀態下再加上蔡明諺升級到第2級,果然讓他如願順利拿下生涯首面全運金牌。

 

楊勇緯在今年國際有不少突破,特別是在世錦賽打敗世界第1闖進最後8強,自己自信爆棚,他說:「今年的想法進步最多,對每個比賽想要加強的細節以及想要改進的問題都可以馬上做出調整,這是我今年的最大改變!」

 

楊勇緯目前奧運排名第9,在這個量級到明年5月只要排名在前18就可以拿到東奧參賽權,楊勇緯對自己拿到明年東奧的門票非常有自信,他說:「我從國小升國中時,當時因為成績不錯,就開始把站上奧運舞台為目標。」而且楊勇緯更設定好初次登上奧運的成績,他說:「就是要突破台灣最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