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最後一擲逆轉寫三連霸 鄭兆村冬訓將打掉重練

鄭兆村第六擲以破大會的83公尺22後來居上,有驚無險寫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全運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第六擲以破大會的83公尺22後來居上,有驚無險寫三連霸。今年寫下多項新史卻在世錦賽失手,自嘲世錦賽考0分的鄭兆村說:「冬訓時將一切歸零,打掉重練。」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身為台北世大運金牌以及91公尺36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和楊俊瀚一樣都有一票死忠粉絲相隨,加上又是地主選手,今晚全運會田徑賽比賽吸引不少粉絲到場朝聖。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但可能是近鄉情怯,鄭兆村前五擲都未破80公尺,直到最後一擲才以83公尺22打破黃士峰102年全運會創下的78公尺82大會紀錄,後來居上完成三連霸,前五擲排第一的黃士峰以75公尺13得銀。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坦言,回到家鄉比賽,家人難得到現場支持,當然很想有好表現,但今年從四月起至今密集出賽,特別是剛比完世錦賽,心態放鬆下,真的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滿腦子就是想要放個大假,好好休息一番。

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鑽石聯賽奪銀寫新史,世錦賽卻只擲出77公尺99排名第10,鄭兆村苦笑說:「有種月考80分,期末考0分的感覺,感覺上大家都只會記得0分那場,還好全運會還是有完成奪金任務,為今年的賽季寫下還算圓滿的句點。」

黃士峰。林嘉欣/攝影。

全運結束後,鄭兆村將先喘一口氣放幾天假,同時還要利用時間把該上的課上一上,該交的功課補一補,11月15日再隨培訓隊前往天津新建的室內場館移訓三週。「對我來說,冬訓就是將一切歸零,打掉重練的概念。」

黃士峰。林嘉欣/攝影。

歷經雅加達亞運和世錦賽兩次「重傷害」,鄭兆村說,接下來將會就賽季中如何調整和教練做討論,也期許自己歷經大賽洗禮後心態可以更成熟,比賽時可以忘記對手是誰,把自己當做是最大的敵人,不斷尋求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