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無法駕馭突然提升的速度 陳奎儒縮短欄間間距因應

陳奎儒(中)在全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46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奎儒在全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46破大會,但未達標東奧難掩失落。陳奎儒透露:「原以為世錦賽狀況不好,跟教練討論後才知是無法駕馭突然提升的速度所致,練習時教練刻意縮短欄間距離因應,期盼找回流暢度。」

桃園全運會田徑賽挑燈夜戰,剛比完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陳奎儒預賽就使出混身解數,跑完110公尺汗如雨下,雖飆出破大會的13秒46,可惜還是未能跨過東奧門檻13秒32。

陳奎儒。林嘉欣/攝影。

今年五月在台灣田徑公開賽以13秒34破全國,僅差0.02秒就能達標東京奧運的陳奎儒,預賽後看著計分板上的13秒46,雖知有打破自己上屆全運創下的13秒58大會紀錄,但仍難掩失落說:「沒能跑進(13秒32)當然不滿意。」

心心念念想拼進奧運,目前為止還是卡在0.02秒,陳奎儒不諱言心情有點小崩潰。「之前改善了起跑問題,也明顯感覺速度有提升,但世錦賽表現不盡如人意,我本來以為是自己狀況不好。」

陳奎儒(中)在全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46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陳奎儒坦言,這是他之前從沒碰到的狀況,讓他有些不知所措。「還好教練說,其實我世錦賽的狀況是好的,只是速度突然變快了但身體駕馭不了,導致跨欄反應時間變短,感覺被擠壓到,欄間距離抓不好,動作變得不流暢。」

知道問題後,教練王國慧試著幫他對症下藥。「為了配合我的速度,練習時教練刻意將欄架間的距離,從9.14公尺縮至8.5公尺左右,希望讓身體趕上速度,讓欄間銜接動作變得更流暢,但看來還需要一點時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