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短跑甜心廖晏均回國比全運 領悟到英文要敢講才會進步

廖晏均(左)在女子一百公尺預賽一馬當先。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美攻讀生物醫學學位的「短跑甜心」廖晏均,今天在桃園全運女子百公尺預賽以12秒整排名第一晉級,在美國待了快一年的她說,超想念媽媽的味道和夜市美食,至於原先最擔心的語言問題,她說:「要敢講,才會進步啦!」

獲得美國聖馬特奧學院邀請參加CSM田徑校隊,去年12月底赴美攻讀生物醫學學位的廖晏均,女子100公尺個人最佳成績11秒64,上屆全運會獲得女子200公尺金牌和100公尺銀牌,此番將力拼雙金。

廖晏均。林嘉欣/攝影。

赴美近一年,這是廖晏均第二度回台,上次回台是暑假。沒在台灣過的農曆年,她用社群軟體和家人視訊。「美國人沒有在過農曆新年,所以課得照常上,本來沒啥感覺,但一跟家人視訊就超想家,眼淚還是不聽使喚。」

美國環境和台灣大不同。「在美國,學校有規定運動員一天練習時間上限,並要求功課要維持一定水準才行,還好我本來就一直唸普通班,課業對我來說不成問題,適應上沒問題,日子過得挺開心的。」

至於出國前最擔心的語言問題,廖晏均也克服了。「一開始怕說錯不大敢講,同學都鼓勵我說我已經說得很好了,後來想想,如果碰到外國人講中文,我們還是會努力去猜他想表達的,就算講錯我們也不會笑他,所以大膽說就對了。」

廖晏均(中)在女子一百公尺預賽排第一。林嘉欣/攝影。

上一場比賽已是五月的事情了,加上目前一週練五天,每天只練兩個小時,對於自己今天12秒整的成績,廖晏均說還可以。「目標當然還是想突破個人最佳,最好是能拿金牌囉!」

難得回國一趟,週日就又要回美國,廖晏均說:「最想念的,當然是媽媽煮的菜,還有夜市美食,像章魚燒、臭豆腐還有甜食我都超愛吃的。」她調皮地吐吐舌頭說:「啊這樣會不會吃太多垃圾食物?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