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第一次比全運和20公里競走 17歲江佳柔戰勝貧血破全國

新竹縣江佳柔以1:39:32奪金破女子20公里競走全國紀錄,寫下今年桃園全運田徑賽第一項全國新猷。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次參加全運也是首次比20公里競走的17歲新竹縣江佳柔,在倒數第四圈後來居上扳倒上屆冠軍林雯姿,以1:39:32奪金破全國,寫下今年桃園全運田徑賽第一項全國和大會新猷,也是我國第一個在20公里競走突破100分大關女將。

全運女子20公里競走戰況激烈。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今天在桃園市立田徑場登場,原女子20公里競走全國紀錄,是張珈鳳2016年3月20日在亞洲20公里競走錦標賽所創的1:40:17,原大會紀錄則是林雯姿106年寫下的1:43:53,一併被改寫。

林雯姿(前)和江佳柔競爭激烈。林嘉欣/攝影。

尋求衛冕的高雄市林雯姿一開賽就遙遙領先,倒數第五圈時新竹縣江佳柔快馬加鞭追趕,在倒數第四圈時後來居上,最後江佳柔以1:39:32奪金並打破全國紀錄和大會紀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全運女子20公里競走江佳柔奪金並破全國。林嘉欣/攝影。

目前就讀新竹縣湖口高中三年級的江佳柔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全運會,也是生涯第一次比20公里競走。「之前都是比10公里,不過練習時最長練到24公里,體力上不是問題。」

全運女子20公里競走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第一次比全運也是第一次比20公里,就拿下金牌並打破全國紀錄,江佳柔坦言:「其實我沒有想太多吔!倒數第二圈時教練跟我說有機會破全國,我還是決定按原來的配速順順的走,做好每一個動作,以免一不小心被抓違例。」

江佳柔很感謝教練孫繼宏。林嘉欣/攝影。

一直被嚴重缺鐵性貧血困擾的江佳柔,除感謝教練孫繼宏外,也要謝謝壢新醫院中醫周佳儀。江佳柔說:「周醫師發現我水喝太少也有影響,以前我一整天練下來一瓶水都喝不完,現在一天喝四、五瓶,走起來比以前更有力了。」

林雯姿(前)。林嘉欣/攝影。

高雄市林雯姿雖衛冕失利,但奪銀的成績1:42:01寫下個人最佳也破大會,新竹市吳宇欣1:46:25第三。林雯姿的教練張耀仁表示:「雯姿上大學後訓練量變少了,仍突破個人最佳並破大會,只是對手進步太多了,下屆全運再討回來。」

林嘉欣/攝影。

 

這場比賽前六名都締造個人最佳並進入歷年十傑,銀牌林雯姿1:42:01全國歷年第三傑;銅牌吳宇欣1:46:25 歷年第四傑,第四名林函蓁1:53:03 歷年第七傑,第五名陳美樺 1:54:25 歷年第八傑,第六名黃姵誼1:55:49歷年第九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