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台灣第3位世界女拳王誕生! 22歲黃筱雯勇奪世錦賽金牌

黃筱雯奪金後喜極而泣。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史上第3位世界女拳王誕生!今在俄羅斯烏蘭烏德(Ulan Ude)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AIBA Women’s World Boxing Campionships)最後一天,參加54公斤級的22歲台將黃攸雯以接近完封的表現奪金,成為台灣拳舉史上第3位世錦賽女子拳擊金牌選手,總計中華隊今年共摘下1金1銅的佳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筱雯成第三位在世錦賽奪金的台將。摘自拳協臉書

今年女子拳擊世錦賽共有57國224名選手參賽,去年中華隊金牌林郁婷(54公斤)、陳念琴(69公斤)都尋求連霸失利,陳念琴先在69公斤級8強先以2比3惜敗給中國選手;而從54公斤升到57公斤級的林郁婷可惜在4強賽中敗給地主俄羅斯選手,林郁婷在銅牌戰打父泰國選手才奪下1銅。

 黃筱雯開心與教練合照。摘自拳協臉書

中華隊僅參加54公斤的黃筱雯,從首輪輪空後,從16強開始一路都以5比0獲勝闖進最後金牌戰,黃筱雯充份利用她身材高手臂長的優勢,最終以以4比1擊敗法國選手克魯維利爾(Caroline Cruveillier)奪金,也成為林郁婷、陳念琴之後第3位在世錦賽奪金的台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