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第11屆佛乘盃大賽落幕 台灣「大樂司」隊勇奪冠軍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由「「大樂司」」隊拿下冠軍及30萬元獎金。大會提供

匯集來自台灣以及韓、日、泰、港等亞洲各地的圍棋好手同台競技,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歷經10月11日至13日三天五輪的精彩賽事,最終由台灣「大樂司」隊拿下冠軍寶座與30萬元獎金!「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與韓國「明知大學圍棋系隊」分別榮獲亞軍及季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的冠亞軍「大樂司」與「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兩隊實力相當,誰能勝出奪冠難以預料;在最後一輪,兩隊經過激烈對戰後,「大樂司」力克對手,成為本屆冠軍。

 

本屆冠軍「大樂司」隊主將林書陽表示參加「佛乘盃」多年以來,第一次得到冠軍非常開心,得到冠軍完全是隊友們非常給力;林書陽參賽多年,發現「佛乘盃」選手素質及實力愈來愈強,大家都不敢輕敵,卯足全力下棋;這次有日本、韓國等國外棋士來參加,給了他很多國際交流經驗,尤其在第三輪對上「明知大學圍棋系隊」,認知到韓國業餘棋士的實力不容小覷。

 「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為本屆亞軍。大會提供

亞軍「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主將林士勛表示,今年表現還不錯,但沒拿到冠軍仍有些微遺憾,這次有許多國外選手參賽,整體實力也都很平均,每一輪對上的棋士都很厲害,每場勝利都得之不易。

 

韓國「明知大學圍棋系隊」主將金康旻表示,得到季軍很開心,但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夠好,沒能拿下冠軍很可惜,若是明年有機會還想再來參加「佛乘盃」。

大會在今(13)日邀請世界棋王周俊勳為關鍵賽事進行現場同步大盤講解。大會提供

本屆前八強隊伍分別為:大樂司隊、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明知大學圍棋系隊、國立體育大學隊、香港碁幻傳說隊、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棋跡世代隊、壞大肥貓要你壞你就壞隊。主辦大會特邀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在今日進行大盤講解,即時分析關鍵賽事。

 

在個人表現方面,五輪賽事全勝獎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林士勛;「大樂司」隊詹宜典、鍾承恩;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隊王宣方;艾伯頓床墊隊徐晨瑞;呆貓水果茶隊盧奕銓;明知大學圍棋系隊李成真、禹晸敏;弈海修平隊孫偉勛;香港碁幻傳說隊陳俊宇;國立體育大學隊林立祥;富聚GoGo隊簡靖庭;棋跡世代隊李維;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花暢;贏了領隊請吃飯隊覃大中。四勝獎為:佛光大學隊陳昕、清大圍棋隊林曉彤。

 .韓國「明知大學圍棋系隊」為本屆黑馬,首度參賽取得季軍佳績。大會提供

本屆季軍「明知大學圍棋系隊」領隊吳泰虎老師表示,今年八月得知「佛乘盃」圍棋大賽,聽聞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棋賽,所以回到韓國立即組隊,成為第一個來參加「佛乘盃」的韓國隊伍,深感榮幸;吳泰虎老師原本以為在廟中舉行的棋賽會十分嚴肅,沒想到卻非常和諧融洽,一點也沒有違和感,選手能夠在廟宇福地進行賽事,感覺特別好之外,大家都覺得可以更安心專注的下棋。吳泰虎老師希望明年能有更多時間準備,再來參加「佛乘盃」圍棋大賽。同隊的金玟晟也表示,他曾在日本及中國參加過棋賽,但覺得都比不上這裡的環境這麼好。

 

本屆「佛乘盃」閉幕暨頒獎典禮,邀請到「愛無限天使」唐寶寶大器樂團,用三首優美的陶笛樂曲為獲勝隊伍及得獎人祝賀!與會嘉賓包括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謝榮壽顧問、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柯慶忠局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張國哲分局長、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賴小萍科長、新北市政府淡水區公所徐天平主任秘書,以及中華棋協劉儷琳副理事長,主辦單位緣道觀音廟主任委員黃錦春主委、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林滿妹副總,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中國圍棋會張昭焚會長、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Mrs. Vanthanee、泰國隊史金帛老師、韓國明知大學吳泰虎老師、日本天兆隊紅林梅艷、日本天兆隊佐田篤史老師、香港碁幻傳說隊李全發老師,以及台灣道教總會連佳萍秘書長。

今年的前三名隊伍:「大樂司」、「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明知大學圍棋系隊」與嘉賓合照。大會提供 

緣道觀音廟黃主委致詞時,提及劉儷琳副理事長向他反映,許多棋士想參加「佛乘盃」,卻因場地限制無法如願,而泰國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主將史金帛老師從連續六年的參賽中,見證到金氏世界紀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從無到有,很期待聖淨土盡快開放,未來能在更大的場地比賽。

 

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詞,他非常敬佩緣道觀音廟持續舉辦「佛乘盃」圍棋大賽,結合宗教與圍棋這項國粹,11年來棋賽規模日益壯大,在這麼優美的環境當中,棋手們都有寧靜的心,更能專注比賽,獲得好成績。聖淨土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在前些日子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在整個園區完成之後,必將成為新北巿重要地標。

 

此外,今日也同步頒發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聯合舉辦的2019年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獎──佳作、優選及特別獎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