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佛乘盃」雙十連假登場 33支亞洲隊競逐冠軍

「佛乘盃」雙十連假登場。大會提供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於今日(10/11)在佛教聖地──緣道觀音廟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並進行為期三天的賽事;本屆「佛乘盃」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新北市政府、中華棋協指導,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協辦,以及香華天集團獨家。本屆除了台灣選手,計有來自韓、日、泰、港等亞洲各地的圍棋好手齊聚一堂,共33隊將在「佛乘盃」大展身手,競逐冠軍寶座與30萬元獎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開幕典禮於2019年10月11日下午13:00在佛教聖地緣道觀音廟盛大展開,隨著主辦大會會長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的創作──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100•如是我心》響起,司儀宣布開幕典禮開始,與會來賓包括: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緣道觀音廟主任委員黃錦春主委、指導單位中華棋協劉儷琳副理事長、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任委員張道藩主委、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化妝品製造事業部張津琳總監、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中國圍棋會張昭焚會長、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Mrs. Vanthanee Namasonthi、泰國隊史金帛老師、韓國明知大學吳泰虎老師、日本天兆隊紅林梅艷老師、日本天兆隊佐田篤史老師、香港碁幻傳說隊李全發老師、佛光大學圍棋中心林妏宣女士,以及碁人張凱迪執行長。

 「佛乘盃」開幕。大會提供

首先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致詞,劉董事長特別用日、韓、泰語及廣東話向來賓問候,在致詞中指出本屆除了有來自泰國及日本的隊伍,首次有韓國及香港組隊參加,與台灣圍棋界好手齊聚一堂,共同切磋棋藝、相互交流,並感謝圍棋界與棋界先進大力支持,還有歷屆「佛乘盃」棋士們優異表現,讓「佛乘盃」從最初台灣職業與業餘棋士的同台較勁,變成國際性的圍棋比賽;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國際隊伍參賽,讓台灣圍棋界棋士們能夠有與國際棋士同台競技、切磋的機會,期望「佛乘盃」未來能成為所有棋士冀盼此生一定要參加過的夢幻比賽;劉董事長也預告在賽事最後一天,會有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現場解盤,再預祝各位棋士旗開得勝,期待每一位都能在對弈中有優異的表現。

 

接著由中華棋協劉儷琳副理事長致詞,她表示非常榮幸代表圍棋界向主辦大會致謝,並見證了這十一屆以來,劉梅婷董事長與黃錦春主委從第一屆開始將「佛乘盃」一手建立,使所有來緣道觀音廟參加圍棋比賽的選手,都能感受到「佛乘盃」是溫馨又溫暖的賽事,而其中義工的人數比棋士還多,讓每位選手都能得到幾乎是一對一的貼心服務,這令劉副理事長非常感動,更令她感動又感謝的是,起初主辦大會的計劃是兩年舉辦一次圍棋比賽,不過看到棋士的精進與努力,願意持續贊助舉辦「佛乘盃」圍棋大賽;而劉副理事長也期待未來若是在金氏世界紀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舉辦「佛乘盃」,能有更多的隊伍前來參賽。

開幕典禮儀式圓滿之後,即由裁判長陳昌言老師進行下午的第一輪比賽公開抽籤;待33隊抽籤完畢,裁判長陳老師宣布第一輪比賽於14:10開始。

 世界棋王周俊勳。大會提供

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接受專訪時表示,感謝「佛乘盃」多年來的堅持舉辦,讓各隊在長期參與「佛乘盃」的過程中,棋力有所提升,這也讓本屆的賽事難以預測,賽況精采可期。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表示「佛乘盃」是團體戰,創新賽制使少年棋士與職業棋士共同組隊,能夠近距離觀看老師下棋,可以說是受益匪淺,加上本屆有許多不同國籍的選手,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林院長也感謝「佛乘盃」讓他有機會到緣道觀音廟,在賽事現場當一個棋迷,享受這裡的清幽環境。

 

首次參加「佛乘盃」的日本天兆隊主將佐田篤史老師表示,台灣棋士的實力不容小覷,不管是棋士的棋力、比賽的環境與規模,比在日本得知的資訊還讓人驚嘆,佐田老師很高興能參加今年的「佛乘盃」圍棋大賽。

 

本屆「佛乘盃」奪冠熱門隊伍──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為種子隊伍之一,在首輪比賽對上同樣也是熱門隊伍的壞大肥貓要你壞你就壞,由主將劉耀文對上主將陳禧、陳彥儒對上廖聖維、花暢對上蔡昀哲、吳宗翰對上黨希昀、楊孚德對上王翎宇,雖然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在排陣上佔了優勢,但是兩隊的棋士皆棋藝高強,每一組的對弈可說是實力相當,不到最後勝負難料。最後由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取得首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明(10/12)、後(10/13)兩日將持續進行「佛乘盃」精彩賽事,主辦大會於比賽現場──緣道觀音廟設有觀棋區Live轉播,並於第三日(10/13)邀請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在現場進行大盤講解,實時分析第十一屆「佛乘盃」冠、亞、季、殿軍對弈,歡迎愛好棋藝的朋友們一起蒞臨現場感受!

 

本屆再度與凌網科技合作,採手機APP輸入排陣,透過網路即時公布比賽成績,讓棋迷一手掌握各隊的勝負動態;使用Android手機,可直接下載APP查即時賽績,若使用iPhone手機,只要登入「佛乘盃」圍棋大賽棋賽專區,即可在網頁版查看即時賽績。相關賽事即時報導,也請鎖定「佛乘盃」圍棋大賽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FB、緣道觀音廟FB、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官網,以及棋城對弈網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