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國慶「棋」聚 緣道觀音廟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11日開始。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將於今年國慶連假10月11日(五)、12日(六)、13日(日),在佛教聖地──緣道觀音廟舉辦為期三天的賽事。由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協辦,以及香華天集團獨家贊助的年度盛事,每年皆匯聚各方圍棋高手,本屆有來自港、日、韓、泰等各地棋界菁英,以及歷屆「佛乘盃」冠、亞、季軍隊伍參賽,共有33隊共同競逐冠軍榮耀!

 

「佛乘盃」以創新賽制打破藩籬,不分男女老幼廣納職業、業餘共同組隊參加。本屆可謂是精銳盡出;二次來台挑戰的日本隊伍「日本天兆隊」,由主將職四佐田篤史(今年曾擊敗名人張栩、職九河野臨等人,並且成功打入2019年日本天元挑戰者決定戰)率隊領軍;第一次跨海來到「佛乘盃」的「明知大學圍棋系隊」,由韓國主將金康旻,帶領鬥志高昂的韓國高手前來參賽。

 

初次參加的「香港碁幻傳說隊」主將為職二成家業,二將陳志軒是業餘七段,曾代表香港獲得世界業餘圍棋錦標賽的第四名,現為香港成績最好的業餘棋士;來自泰國「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主將職三史金帛,是中國棋院與復旦大學委派出任的「圍棋大使」,現於泰國圍棋協會工作,已多次帶領泰國隊伍來台參加「佛乘盃」。來自亞洲各地的圍棋高手「棋」聚一堂,勢必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賽事高潮!

 

本屆「佛乘盃」採五輪賽事,為了爭取冠軍寶座與30萬元獎金,上屆冠軍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的林士勛、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的劉耀文、大樂司隊(Dollars)的林書陽、國立體育大學隊的林立祥、壞大肥貓要你壞你就壞的陳禧、弈海修平隊的林修平、佛光大學隊的張哲豪…等圍棋界高手雲集,將全力角逐「佛乘盃」冠軍寶座。

 

本屆不只有前輩們棋藝切磋,還有後起之秀棋逢對手;政治大學在校生及校友組成的「贏了領隊請吃飯隊」,主將職五林宇翔為台灣棋院棋士會委員,亦是政大圍棋社的傑出校友,此次率領政大學弟們參加「佛乘盃」;「中華職協道場隊」主將賴均輔17歲,今年榮升為職四,在上屆「佛乘盃」創下五連勝技壓群雄,且今年還成功打入中國圍乙聯賽;新科職棋黃宥騰12歲,為今年韓國日曜報紙盃圍棋賽國際組冠軍;11歲的吳彥諶在今年中華職協圍棋道場選拔中以全勝奪冠;「衝段少年兄隊」主將施景堯,曾在去年南山盃奪冠;「富聚GoGo隊」主將簡靖庭帶領今年度新科女職棋舒敬雯與林鈺婷,實力均不容小覻。本屆「佛乘盃」前輩、新秀匯聚,預期賽事將高潮迭起,精彩可期!

本屆「佛乘盃」特邀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進行大盤講解。大會提供

主辦大會為嘉惠棋迷,本屆「佛乘盃」特邀世界棋王周俊勳老師進行大盤講解,在最終賽事當日(10月13日)邀請周棋王來到現場,為冠、亞、季、殿軍決賽解析棋局;周棋王目前擔任海峰棋院精銳隊、中華職業圍棋協會道場總教練,此次撥冗來到比賽現場,歡迎各位棋迷蒞臨觀賽。

 

本屆賽事再度與凌網科技合作,採線上報名、手機APP輸入排陣,透過網路即時公布比賽成績,讓棋迷能以最快的速度看到成績,一手掌握各隊的勝負動態;使用android手機,可直接下載APP查即時賽績,若使用iPhone手機,只要登入「佛乘盃」圍棋大賽棋賽專區,即可在網頁版查看即時賽績。

 

第十一屆「佛乘盃」圍棋大賽,由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主辦。國內職業業餘賽規模最大、圍棋團體賽總奬金最高的「佛乘盃」自2009年開辦,至今已第十一屆,主辦大會會長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闡述「佛乘盃」的核心精神:「一切棋藝的比賽,四海一家、沒有敵人,只有另一種交談的方式,在交往著,一個心靈上的朋友。」

 

「佛乘盃」亦依循佛乘宗弘法四原則:「佛教世間化、佛法生活化、佛學科學化、佛制現代化」,不遺餘力推廣圍棋文化,用創新賽制讓棋士們團結一心,不以個人勝負論,且為職業與業餘棋士創造交流切磋的平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相關賽事即時報導,請鎖定「佛乘盃」圍棋大賽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FB、緣道觀音廟FB、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官網,以及棋城對弈網查詢。想要一賭台、港、日、韓、泰高手與棋界重量級人士同台的棋友,千萬別錯過本屆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