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55年來第1次! 台灣男子體操勇獲東奧成隊4席資格

台灣男子體操五虎將為台灣寫下半世紀新歷史。摘自徐炳謙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體操成隊李智凱/唐嘉鴻/徐秉謙/蕭佑然/游朝偉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中,於首日穩定發揮獲得以250.093高分後,今在第2天資格賽中只差最後3隊下,目前暫時排名第7,扣除掉去年前3的俄羅斯、中國和日本後,台灣篤定排在成隊前九下,將獲得東京奧運成隊4席門票,這也是台灣體操史上睽違55年來首度以成隊重返奧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男子體操成隊創半世紀錄新紀錄。摘自李智凱臉書

在隨著第二天男子成隊資格賽陸續進行下,台灣愈來愈篤定可以擠進前12下,在旁邊觀戰的教練和選手已經迫不及待在臉書上發出歡呼,這也是台灣自1964年之後再度以男子成隊方式重返奧運,體操隊教練林育信也興奮在臉書上說:「55年後台灣再次取得2020日本東京奧運會體操男團奧運資格,這次回去東京奧運是相隔了55年,超過半世紀,真的太神奇了。」

李智凱有機會在鞍馬奪牌。摘自李智凱臉書

選手徐秉謙也開心大呼說:「打破紀錄,創造紀錄!我們做到了‼️前進奧運‼辛苦一起比賽的兄弟們,後面還有幾天的比賽,也希望大家繼續幫台灣隊加油!」在全能暫居第7的李智凱也在臉書上說:「新歷史啦~~~~大躍進新的突破,拿下奧運團體4個席位,提前封王的概念?太感動了,辛苦各位老師、長官們,這只是一個過程,下一哩路等著我們!」

台灣體操隊創下佳績。摘自網路

其實早在前一天國際體操總會官網就發文,認為台灣值得前進奧運,台灣男子成隊的成績大躍進,250.093高分比去年進步了快12分,而且以這個分數對比去年可獲得第5,僅次於俄羅斯、中國、日本和美國之後,台灣的日籍總教練浜田貞雄說:「4年前我接手時,台灣排名第24,我當時就想只要按部就班,4年後我們就有機會進奧運,我們從基礎開始,我們的選手沒有超強的絕招,我也沒時間教他們做高難度的動作,所以我的策略是從他們可以做的動作開始,就算是低難度的動作,但也要他們能乾淨的做完,我認為250分就可以讓我們進去奧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