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鄭兆村83公尺40晉級決賽 我闖標槍決賽史上第一人(有影片)

鄭兆村。資料照片 取自IAAF。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上屆在資格賽就被刷掉的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年世錦賽捲土重來,以第二擲的83公尺40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10,勇闖決賽,成為我國闖進世界田徑錦標賽標槍決賽圈史上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位晉級男子標槍決賽的亞洲選手。

中華隊教練薛聖融表示,今天鄭兆村出手時左腳的速度有些慢,導致離心力偏掉,仰角也太高,所以成績未達預期,接下來會針對這些細節作調整和修正,期待兆村能在決賽時發揮應有水準,突破個人最佳並站上頒獎台。

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今天續在卡達杜哈較勁,男子標槍資格賽分兩組進行,「亞洲標槍一哥」鄭兆村在B組,第一擲僅擲出79公尺08,愛沙尼亞柯特以88公尺36排第一,千里達及托巴哥瓦寇特84公尺44第二。

第二擲鄭兆村狀況逐漸回穩,擲出83公尺40跳到第三,教練薛聖融開心地站起來為他鼓掌,第三擲瑞典安伯84公尺85躍居第二,鄭兆村雖未能更上層樓,只擲出79.88,所幸總成績最終排名第十如願晉級決賽。

亞洲紀錄91公尺36保持人鄭兆村是第二次參加世錦賽,上屆2017年英國倫敦世錦賽表現不理想,資格賽77公尺87就被刷掉,但今年在鑽石聯賽表現穩定,並在鑽石聯賽總決賽以本季最佳成績89公尺05奪銀。

鄭兆村賽前表示,在日本移地訓練期間作了重點加強,上次世錦賽自己準備也很充裕,但表現不佳,這次捲土重來盼能挾著鑽石聯賽的穩定表現,在世錦賽穩定發揮,如願晉級後,決賽目標是擲破90公尺,但不預想名次。男子標槍決賽將於台北時間7日凌晨0時55分登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