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媽媽車手蕭美玉展現女力 最後一圈奪下全能金牌

媽媽車手蕭美玉復出奪金。摘自楊振坤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於2014年奪下仁川亞運全能金牌的34歲自由車女將蕭美玉,在去年8月生完女兒後尋求復出,先後遭遇摔車骨裂、場地整修的困擾下,但她在今提前於台中鰲峰山開跑的全運自由車賽女子全能項目的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的最後一圈才打敗勁高雄市黃亭茵驚險奪下二連霸。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蕭美玉(左)和黃亭茵競爭十分激烈。大會提供

今提前舉行的桃園全運自由車賽,今最引人注意的是女子團體雙嬌台中市蕭美玉與高雄市黃亭茵之戰,一位是復出的亞運金牌老將,另一位是車協目前重點培訓力爭明年東奧資格的選手,結果兩人拼到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才底定,蕭美玉以163比159、3分之差再度奪金。

 蕭美玉(中)女子全能二連霸。大會提供

去年8月生下女兒的蕭美玉透露,生完女兒後決定復出時又摔車骨裂,再休息3個月到今年4月才能恢復訓練,又遇到台中場地整修到9月才完工,平常還要照顧女兒,過程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結果翅天在最後一衝才驚險奪金。

 台中市陳建良也完成二連霸。大會提供

全運自由車首日3金都被地主台中市包辦,楊勝凱/康世峰/蕭世鑫出賽以1分1秒820,超越他們上屆的1分2秒114秒奪金;男子組個人全能賽部分,金牌由今年8月才剛加盟瑞典米捷亞職業車隊,成為國外職業車手的台中市陳建良拿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