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驗收備戰2020東奧成果 中華隊赴俄參加世界女子拳擊賽

專屬防護員曹純玉指導陳念琴選手。體育署提供

我國培訓隊選手目前正值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備戰階段,奧運拳擊女子培訓隊,包括奪金希望陳念琴及潛力新秀林郁婷選手,均已前往俄羅斯烏蘭烏德,參加明(2)日至13日舉行的「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除透過此賽事驗收備戰奧運的培訓成果外,也為接下來備戰明(109)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與世界區資格賽,展開最後的調整與衝刺訓練,期盼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拳擊運動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發展的運動種類之一,教育部體育署輔導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擬訂長期培育計畫,積極推動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持續建立我國拳擊奧亞運國家代表隊、青年國家隊及青少年國家隊之接班梯隊,期盼於奧亞運及重要國際拳擊競賽取得優異成績,例如,選手林郁婷及陳念琴於2013年世界青年女子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皆雙雙獲金牌;林郁婷及黃筱雯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也皆獲銅牌。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為延續拳擊在世界錦標賽及亞運創下的佳績,故自亞運結束後,隨即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拳擊協會啟動全力備戰2020東京奧運培訓作業,包括研訂菁英選手林郁婷及陳念琴的客製化專案培訓和參賽計畫,成立專屬支援團隊及聘請專屬教練等,並針對疲勞方面之監控和檢查特殊生化指標,協助選手及教練在資源充足且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展開培訓及參加國際賽事。

 專屬教練曾自強指導林郁婷選手情形。體育署提供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拳擊工作小組負責規劃及籌辦2020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規定參賽資格之取得有兩種方式,首先透過明年2月3日至14日於中國大陸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資格賽」賽事取得參賽資格,名額是根據過去2屆奧運及2屆世界錦標賽成績做分配;其次,經由參加明年5月13日至24日法國巴黎所舉辦的「世界區資格賽」爭取最後參賽席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因此,此次拳擊隊派出我國女子69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名的陳念琴、摘下今(108)年4月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亞洲拳擊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金牌林郁婷及54公斤級獲得銀牌黃筱雯參賽,一方面期許選手在比賽中能穩定發揮,積極展現這段期間備戰奧運的出色成果,爭取最佳成績。透過此賽事做足情蒐同量級的強敵對手,研擬力拚明年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拳擊資格賽與世界區資格賽的策略,期盼順利獲得參賽資格。

 

體育署將持續偕同拳擊協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配合教練團備戰奧運期間訓練規劃賡續全力支援各項訓練所需資源及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在明年2020東京奧運舞臺上獲得優異成績,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