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馬》曹純玉女子馬拉破全國 國手匯50萬獎金首位得主

曹純玉在柏林馬拉松打破全國紀錄。張嘉哲/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在2019柏林馬拉松跑出2:34:18,打破自己今年在東京馬跑出的全國紀錄2:36:14,這是我國第一次在歐洲創下的馬拉松全國新紀錄,她也將成為「國手匯」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50萬元首位得主。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曹純玉的2:34:18在IAAF計分可以獲得1091分,這樣的分數要進入奧運80人名單相當有機會但不是絕對保險,如果考慮一些容易賺名次積分,同時也好跑的賽事要登上東奧賽道還是比較保險一點。

曹純玉(後排左)將成為「國手匯」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50萬元的第一位得主。國手匯/提供。

曹純玉今天在2019柏林馬拉松賽女子組排名第16,最重要的是打破自己今年於東京馬拉松所創下的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2:36:14,田徑協會葉政彥理事長宣布將頒發5萬元破紀錄奬金給選手以資奬勵。

我國歷年來男女全馬、半馬全國紀錄,全部都是在東亞創下,這是我國第一次在歐洲創下的馬拉松全國新紀錄,除了田協的5萬獎金外,曹純玉也將成為「國手匯」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50萬元的第一位得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