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從脫靶到贏的距離 林詩嘉展現強心臟

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右)在女團射出兩支失誤箭,加射後及時回穩獲勝。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在女團對台南之戰搭上雲宵飛車,4:2領先時射出兩支失誤箭,包括高中後便沒再出現的脫靶,但世青賽教練的經歷讓她學會迅速調整心情,加射時展現強心臟以9分箭收尾,5:4(26:24)拿下最後勝利。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16輪收兵,下週因碰到補班休兵,10月12日和13日將在台南市金城國中重燃戰火,為我國取得奧運滿額門票的神射手們將再度齊聚府城,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這些台灣之光們加油。

寒舍余冠燐在男單打敗協會青年隊。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經過16輪激烈比拼,目前總積分寒舍337分續居第一,凱撒329分第二,新竹愛山林隊325分第三,協會青年隊309分,台南299分,台中銀行249分。

新竹愛山林對台南之戰,前兩點由新竹愛山林譚雅婷6:0、台南隊羅正偉7:3各拿下一勝,第三點混雙台南射箭隊葉育琛/洪晟皓5:1獲勝。

寒舍女團打敗協會青年隊。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團戰況相當戲劇化,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譚雅婷/古芸飛面對台南射箭隊彭家楙/葉育琛/蔡佩綺,比完第三局時由愛山林以4:2領先,只要再下一城即可收工。

但比賽精采之處就在於不可預測的變數,第四局愛山林前兩棒譚雅婷、古芸飛各射中10分和9分,輪到第三棒時因為風很大林詩嘉瞄了一段時間後又放下,再出手射下令人詫異的2分箭,所幸隊友很給力又射了兩支10分箭。

愛山林隊譚雅婷。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先射的台南隊第四局拿到50分,愛山林前五箭41分,最後一箭林詩嘉只要射中9分,平手後仍可以5:3獲勝,未料林詩嘉竟脫靶,讓台南隊以50:41扳回一城追成4:4。

此時教練倪大智和隊友譚雅婷、古芸飛不斷鼓勵和安慰林詩嘉,接下來馬上進行加射,台南隊射出7、8、9分,愛山林前兩棒各8分和9分,最後一棒林詩嘉出手時現場氣氛彷彿凝結了般,「9分!」最後由愛山林以26:24獲勝。

愛山林隊林詩嘉和鄧宇成。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林詩嘉說:「第一支箭風有點大,瞄了之後覺得不行先放下,再出手時因為動作僵硬只射中2分,自己也愣了一下,沒想到最後一箭自己太急又出狀況,印象中從高中後我便沒有再脫過靶了,當下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4:4平手後,加射馬上接著進行。「教練和隊友一直提醒我不要想太多,要我對自己有信心,已經射出去的箭是收不回來的,就不要再去想,專心面對下一箭就好,所以最後一箭我就是相信自己,大膽射就對了!」

台南隊彭家楙。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說:「第一支兩分箭時風較大,第二支脫靶箭出手時間只剩10秒又起風,有被壓縮到,加射前我提醒詩嘉,她是比過奧運的選手,又當過教練,想想如果碰到這種情況會如何跟選手說?就怎樣跟自己說就行了。」

林詩嘉也坦言,教練資歷雖只有一場,但教學相長,真的對自己有很大幫助。「這讓我可以跳脫選手的想法,想到站在教練的角度會如何幫選手,很快地找回自己的節奏,快速反應後調整心態,過去就讓他過去,好好面對下一箭。」

台中銀行王方辰首度打敗雷千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中銀行對凱撒之戰,第一點王方辰首度以7:3打敗雷千瑩,王方辰說:「今天風很大,我就不去想分數,大膽射。」第二點高浩文6:2勝饒廷宇,第三點混雙台中銀行6:0再勝。

台中銀行隊今天對凱撒之戰,拿下五點中的四點。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團兩隊4:4平手,加射又同為26分,但台中銀行靠一支10分箭( 9、10、7)獲勝,打敗射出9、9、8分的凱撒,第五點男團雖以0:6輸給凱撒,但五點中拿下四點勝利,氣勢愈來愈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協會青年隊蘇思敏拿下女單和混雙兩點勝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下半季剛加入協會青年隊的蘇思敏今天在女單打頭陣,以7:3打敗寒舍林佳恩,混雙和楊恢哲搭檔,又以6:0打敗林昱辰/高佳萍,初生之犢不怕虎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姐姐蘇思蘋也給她一個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