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王方辰&白依婷歡喜回娘家 感謝是嚴父也是慈父的恩師

台中銀行隊王方辰(右三)及凱撒隊白依婷(左)教師節回母校金城國中比賽,送蛋糕給恩師陳能陞(左二)和廖永智(右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企業射箭聯賽選手白依婷和王方辰都畢業於台南市金城國中,此番首度回娘家比賽超開心,以前很皮都曾犯「禁愛令」被要求退隊的兩人說:「感謝是嚴父也是慈父的教練陳能陞和廖永智,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15輪今天在台南市金城國中點燃戰火,剛好遇上教師節,畢業於金城國中的台中銀行隊王方辰,以及凱撒隊白依婷回娘家比賽,特別有感。

台中銀行王方辰就讀中正大學二年級,台南鎮海國小四年級時,本來練武術的她受同村的吳蕙如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得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激勵,決定加入射箭隊,在廖永智啟蒙下,同年就在台南市射箭賽得冠軍,讓她大受鼓舞。

凱撒隊白依婷是泰雅族神射手,目前就讀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系三年級,鎮海國小五年級選社團時本想練射箭,但同學都說練射箭很累,就跟著同學一起加入武術社,結果只練了一天覺得不喜歡,還是決定選射箭隊。

001:台中銀行隊王方辰(前排右四)及凱撒隊白依婷(前排左)教師節回母校金城國中比賽,送蛋糕給恩師陳能陞(前排左二)和廖永智(前排左四)。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有趣的是,這兩個一起長大的閨蜜,連犯「禁愛令」被教練逮到被要求退隊的時間點都一樣。白依婷笑說:「那時我高三,方辰高二,其實是方辰先被抓到啦,結果有人不小心說溜嘴,害我也被逮,哈!」

在金城國中射箭隊中,教練陳能陞是黑臉,廖永智扮白臉。王方辰說:「那時陳教練要我們退隊,雖然一樣看起來很兇,但我看得出來他很難過,廖教練則是很失落,當下我們真的知道自己錯了,決定求教練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被罰站近兩週面壁思過,不能碰弓箭的日子度日如年,兩人才發現射箭已是她們生命的一部分。白依婷說:「想談戀愛又不影響練箭,坦白說不可能,我們倆決定收心好好練習,很感謝是慈父也是嚴父的教練願意再給我們機會。」

還沒當選過成人隊國手的兩人,接下來重心放在亞錦賽和奧運選拔賽。「雖然知道自己實力不夠好,還是很想拼拼看。」曾當過國手的教練陳能陞也期許子弟兵們,有一天能站上亞運和奧運的頒獎台,為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