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獎出爐 16名老師及教練獲獎

教學傑出獎得主-桃園市平南國民中學王璽瑩老師(中)。體育署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8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本(9)月27日舉行,共計有35名(個)團體、老師及教練們獲獎肯定。今年度在個人獎項方面將頒發教學傑出獎、活動貢獻獎、運動教練獎,共有16名老師及教練獲得獎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指出,獲得教學傑出獎的桃園市平南國中王璽瑩老師,曾在104學年度及105學年度榮獲教學優良教師,在學校體育推廣的工作中,除了老師的角色之外,同時也擔任學校籃球隊教練。而為了激發學生對體育運動的喜愛,王璽瑩老師經常透過自我進修、參與學術研討會充實自己,更曾獲選代表臺灣參加「2017年義大利第六屆體育教學研討會」。她說,「體育教學一直是我最熱愛的事情,喜歡孩子們期待每一次的體育課,以及認真投入於每次的活動,並滿載而歸的成就感。為延續體育的熱情與活力,身為體育教師的我必須不斷的精進和充實自我,提升教師體育專業知能,讓學生多元學習」。

 活動貢獻獎得主-臺北市公館國民小學成威寰老師。體育署提供

臺北市公館國小成威寰老師為榮獲今年度活動貢獻獎得主之一。合球國手出身的成威寰老師,希望盡自身力量,將熱愛運動的心傳遞給每位孩子。他也擔任過少棒隊教練,並帶領剛成軍之少棒隊榮獲臺北市教育盃軟式組冠軍。現今在任教的公館國小致力推動足球隊發展,且推廣學校週四晨光運動日,使學生熱愛運動;並結合外部資源,召集家長成立足球委員會,親師合作一同推廣足球運動等。

 

運動教練得獎者之一,本身為桌球選手的翁嘉隆教練,國高中階段由桌球名校臺北市麗山國中、松山家商畢業,因為熱愛體育,希望能將自己的熱情與專長貢獻給下一代,因此選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體育系為教育的起點。翁嘉隆教練說,「我認為體育訓練,應朝向『完整的全人』發展,而非只是訓練出一個運動機器。除了教導學生運動的概念知識原則(Knowledge)和技能應用(Skill),更重視態度(Attitute)的培養。正確的運動態度,能訓練學生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導孩子謙遜的態度面對勝利、以正向態度面對挫敗,並從中學會欣賞他人的成就。」秉持這樣的教學理念,翁嘉隆教練帶領的安慶國小桌球隊從默默無名的小校球隊一路打進全國賽事並奪得全國桌球冠軍。

 運動教練獎得主-雲林縣安慶國民小學翁嘉隆老師。體育署提供

學校體育的成就,來自於基層教師、教練們長期的耕耘付出,體育署期望,透過本屆的頒獎典禮,讓大家看見這群一直為學校體育付出的優秀老師及教練。「108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9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典禮內容將於MOE sports直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