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划船賽第2日,桃園輕量級四人單槳划出地主首金

 

桃園市在男子組輕量級四人單槳奪下首金。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全國運動會在桃園,今(22)日進行划船第2日賽事,划船是108全運會第2項提前舉辦的賽事,比賽期間為9月21日至24日,相較昨(21)日陰涼飄雨,今日天氣無雨無豔陽,阿姆坪水域風浪狀況平穩,非常適合划船賽事進行。今日戰果,地主桃園隊黃金源、張旨勛、江紳豪及石宇興划出男子組輕量級四人單槳隊伍首金,曾參加2016里約奧運的新北市黃義婷也順利搶下女子組單人雙槳金牌佳績,另輕量級雙人雙槳金牌隊伍台北市許文川、蔡御仲再度搭檔參賽,也順利達成100年起的全運會5連霸,傳統強隊南投縣黃靖尹、汪明輝在男子組雙人雙槳項目同樣順利摘金。

 

桃園划船代表隊長石宇興受訪表示,「自己的主場,就是要拿下第一面金牌」,桃園隊修正昨天比賽過程,在決賽發揮得不錯,真的很感謝隊友和桃市府體育局,為了這次全運會,全隊從1月訓練到現在,得到這面金牌意義重大,也會繼續為10月前進亞錦賽努力。

 

曾代表台灣出戰奧運,也於2018亞運獲得單人雙槳銀牌的新北市選手黃義婷說,很高興可以完成自己的連霸目標,為新北市代表隊划出全運會第一金,這次比賽在賽前兩天才來到這次賽會場地,過去也沒有在阿姆坪訓練的經驗,每個場地都有自己的特色,選手要能夠去適應,這次能夠順利完賽,算是有達成對自己的期許。她也自曝,3週前參加奧地利世錦賽時狀況其實更好,10月也將赴韓國參加亞錦賽,會在這段期間盡量把狀態調整到最佳。

 

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也表示,市府體育局挹注非常多資源辦理划船運動各項培訓工作,很高興划船第一金獎落桃園,也期勉桃園代表隊在接下來的賽事能夠繼續奪金,並預祝划船比賽接下來的賽程都圓滿順利。

 

划船運動比賽累積至今日止,表現最亮眼隊伍台北市一舉拿下4金1銅、南投縣1金2銀1銅、新北市1金2銀、台南市1金1銀3銅、地主隊桃園市1金,另台中市2銀1銅、宜蘭縣也拿下1銀2銅;明(23)日至24日2天也將繼續進行男子組四人單槳、輕量級單人雙槳、單人雙槳、八人單槳有舵手,及女子組雙人雙槳、輕量級雙人雙槳、四人單槳、四人雙槳等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