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上演讓二追三戲碼 中國人纖奪亞洲女排邀請賽首勝

中國人纖拿下首場勝利。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今(16)日進入第三天賽程,首場賽事由地主隊中國人纖出戰菲律賓冠軍 Petro Gazz,中國人纖上演讓二追三的逆轉勝戲碼,最終以 3:2(24:26、17:25、25:21、25:14、17:15)拿下本次邀請賽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一開始中國人纖一度取得5分的領先優勢,並率先在第一局聽牌,但菲律賓隊緊追不捨,最後在中纖接連觸網、攔網出界下,讓菲律賓隊反超拿下首局。乘著這股氣勢,菲律賓隊在第二局攔網頻頻得手,以25:17的大比分差再下一城。

 

進入三、四局,隨著中纖的接發球穩定,防守補位逐漸跟上,化解了前兩局連續失分的狀況,加上張瓈文、羅儀璟攻擊手感火燙,中纖以25:21、25:14追回兩局。戰局延伸到第五局,很快形成拉鋸戰,菲律賓在4號位攻擊得分先取得15:14的聽牌優勢。不過在關鍵時刻菲律賓先是發球掛網,中纖羅美菁攔網再得手,最後菲律賓吊球出界,中纖連追3分以17:15拿下第五局,也帶走本場比賽勝利。

 中國人纖隊長邱雅慧。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中國人纖隊長邱雅慧賽後表示,很開心球隊表現得一天比一天好,今天能夠拿下首勝也很開心。中國人纖在本次邀請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將在明日晚間七點與極速超跑上演台灣內戰,邱雅慧對於勝利也勢在必得,「我們的攔網手形、防守補位都還要再加強,不過還是有信心明天可以拿下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