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女排邀請賽14日開打 超跑、中纖新陣容力保金盃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14日開打。大會提供

亞洲女排邀請賽將於14日(週六)下午五時起,在台北體育館首度登場!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國際級的女子排球邀請賽,賽事的亮點之一,就是啟用日本Mikasa的全新比賽用球V200W,是台灣甚至全亞洲首次使用V200W作為競賽用球。在參賽隊伍方面也邀請了日本、泰國以及菲律賓勁旅來台參賽,地主隊極速超跑及中國人纖也將派出全新陣容應戰,力求將金盃留在台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即將首度舉辦的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是台灣自2014年辦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後,時隔五年舉辦的女排國際賽事。本次賽會也力邀日本一級聯賽勁旅Denso Airybees、菲律賓聯賽冠軍隊伍Petro Gazz Angels以及泰國U23班底國家隊來臺共襄盛舉!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記者會開幕儀式。大會提供

本次來台參賽的隊伍,日本Denso Airybees是創立近50年的老牌球隊,在日本一級聯賽排名屬於前段班,陣中擁有多名現役、前日本女排國家隊成員。菲律賓Petro Gazz Angels則是在2019的第一期聯賽中,擊敗前ATTACKLINE外援 Alyssa Valdez所率領的Creamline Cool拿下應屆冠軍。泰國這次派出U23班底國家隊來臺,她們剛在七月拿下亞洲U23的第四名,近期也與菲律賓國家隊進行多場友誼賽,積極備戰,可見對於本次邀請賽的重視。

 

外隊雖然強勁,但地主隊也已經蓄勢待發。中國人纖女排今年拿下2018-19企業排球聯賽例行賽、挑戰賽的亞軍,這次將在中華女排隊長張瓈文以及羅儀璟等學姐的帶領下,與「乙組奇蹟」龔詩雯、明日之星快攻手葉于雯等年輕好手挑戰冠軍。

 

張瓈文表示,中國人纖現在的陣容雖然很年輕,但仍希望與學妹們打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雖然我們是一支還需要磨練的球隊,但希望這次能跟學姊還有外國的隊伍打出精彩的比賽。」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程。大會提供

甫成立一年的極速超跑女排,也以全新陣容亮相,除了找回前中華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舉球員楊怡真以及企排得分后王欣婷等明星球員回鍋,也延攬了剛完成東山高中三連霸壯舉的温以勤與陳昱潔加入,並聘請前加拿大女排國家隊助理教練劉海琦擔任總教練,全新陣容將在本次邀請賽中打響第一炮。

 

隊長陳怡如也在記者會中感謝台中銀行的支持,讓選手能在自己的家鄉進行國際賽事,也讓球迷有更多的排球饗宴可以欣賞,「另外這也是2017世大運後,我和陳菀婷再度攜手作戰,真的感到很興奮,也很期待。」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表示,舉辦邀請賽的目的,是期待藉由邀請國外一流球隊來台交流,增加台灣本土球員的國際賽經驗;他也希望透過舉辦更多類型的國際賽事,來回饋喜愛女子排球賽事的球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亞洲女排邀請賽將於14日在臺北體育館開打,賽事採單循環賽制,每日均有兩場比賽,並將在19日最後一場賽事完成後舉行頒獎典禮。開幕戰將由極速超跑於14日下午5點對上菲律賓冠軍隊伍Petro Gazz Angels;中國人纖則將於晚間7點對上泰國U23班底國家隊,力拼首勝。本次邀請賽將由FOX體育台進行轉播,全程均為免費進場,歡迎球迷共同參與這場超精彩的女子排球頂尖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