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28日登場 326支隊伍相約大甲鐵砧山

永信盃全體貴賓共同合影留念。大會提供

國內規模最大排壇盛事──「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46屆,本屆共有326隊參加,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排球同好們,將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以球會友、切磋球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11)日舉行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鄭松益、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大會會長李芳裕、台北中山醫院顧問楊天放老師等貴賓蒞場。

 前國家隊國手許美中傳承賽事用球予台北市五常國小排球隊。大會提供

「Born To V」是今年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的賽事slogan,想傳達出每個排球人從小到大「為排球而生」的熱血精神,不論是職業球員或是業餘好手,踏上永信杯的球場必定是大家第一個夢想與目標。而在現場也播放今年的主題宣傳片,希望能夠透過影片將這份精神分享給各界,也期待能夠激發更多排球人的共鳴與感動。

 

深耕排壇近半個世紀的永信杯,被譽為「排壇甲子園」,也是全國參加總隊數最多、規模最大的綠能排球賽事。永信藥品創辦人會長李天德在年少時就與排球結下緣分,在排球運動當中,他感受到團隊合作精神,希望透過永信杯鼓勵大家多運動,增進群體的健康,創造團結、和諧的社會。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大會會長李芳裕致詞。大會提供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大會會長李芳裕表示,如同李天德會長所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希望大家在追求榮耀的同時也要追逐健康,人生過程中保持健康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勝利。

 

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為前國家隊男排選手,他肯定永信藥品長期支持排球運動,他也表示永信杯為每個排球人的共同回憶,具有珍貴的傳承意義;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提到,台中市政府會全力協助永信杯,努力推廣排球運動。

 

記者會邀請到了東南科大啦啦隊帶來魅力四射的表演,為現場增添滿滿的熱情與活力。前國家隊選手許美中也來到現場,除了擔任擊球揭幕的角色之外,還向大家分享自己參與過永信杯的經驗與感受,並在最後將永信杯賽事專用球傳承給台北市五常國小排球隊,除了象徵世代的交替之外,更意味著永信杯是一個永續經營並且孕育出多位排球好手的賽事,他也勉勵小選手們不要放棄在場上的每顆球,並要好好享受每場比賽。

永信杯大會會長李芳裕(左)致贈金箔蝴蝶蘭予楊天放老師(右)與師母(中)表示感謝。大會提供 

記者會最後永信杯大會會長李芳裕也代表永信杯致贈金箔蝴蝶蘭予「永信杯守護神」楊天放老師,感謝他一直以來對於永信杯的支持與幫助。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9月28日將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開打,賽事代言人吳宗軒也會在當天現身給球迷朋友們鼓勵,期待大家能夠一同身體力行,踴躍支持排球運動。而除了精彩的排球賽事之外,大會還推出紀念衫、運動毛巾以及運動帽等限量周邊紀念商品讓大家購買,留下自己與隊友們的專屬回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