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前總統馬英九梅花湖3度半程完賽 累積運動量達驚人8400公里

馬前總統跑步是三項中最有自信的項目。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繼去年梅花湖和今年5月春季賽之後,69歲的前總統馬英九雖然9月1日才剛挑戰完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但今天又第3度挑戰宜蘭梅花湖半程鐵人賽,沿路與加油群眾擊掌叫好,最終再以2小時0分48秒第三度完賽,展現鐵人般的體力和意志力,而且馬前總統賽後還透露,「卸任以來的3年4個月,我每天固定運動6、7公里,已經累積到8400公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馬前總統沿路幫他加油的民眾擊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的路跑和耐力一向都非常著名,但從去年首度挑戰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後,愈來愈喜歡上這項高難度的比賽,今年5月春季大獎賽才又第二度挑戰完賽,上周雖然才又游完日月潭,今又第三度挑戰梅花湖鐵人賽,馬前總統今穿著361° 頂級緩震鞋款361-MERAKI,果然在他最自信的路跑5公里只花27分55秒,展現出超齡的驚人耐力,不少鐵人迷也都對馬前總統展現的過人耐力和意志力都覺得十分佩服,而馬前總統也非常親民,沿途與幫他加油的群眾擊掌,還有部份人特別趕到梅花湖想跟馬前總統合照,場面非常熱鬧。

 

「這次的水質又比上一次更好!」馬前總統賽後也顯的精神奕奕,他說:「我每天保持持續運動,游泳1公里、路跑2公里、騎自由車3公里,長期運動真的有很多好處,第一、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第二、可以保持身體強健耐久;第三、運動的會分泌「腦內啡」,會讓人有「愉悅感」,看事情也會有更聰明的角度。」

 馬前總統(前)率先躍入池中。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馬前總統還透露,「我雖然國、高中都在踢足球,但父親其實更是一位田徑好手,小學記得他專攻100、400公尺,而且還一度被選上湖南省隊,但可惜當時因內戰而結束,跟父親比起來我真是『虎父犬子』了。」

 

馬前總統也對於外界對運動員都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觀念覺得不以為然,他說:「像是NBA林書豪,他要何時出手,要切入或帶球到什麼地方等等,其實都需要在高速運作時間內做出判斷,運動員的頭腦可一點都不簡單啊!」

 前總統馬英九展現過人的體力。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馬前總統也透露從總統卸任下來後已經3年又4個月以來,天天都維持三項運動的習慣,總里程數已經達到8400公里(台灣繞一圈大約1000到1250公里),有媒體問他到梅花湖鐵人的挑戰會到何時?他半開玩笑的說:「只要我還活著就會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