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箭后の貼身褓姆張予親 看見譚雅婷的自律&堅持

射下世界盃射箭年終決賽銀牌的譚雅婷(中),很感謝教練倪大智(左)和防護員張予親(右)。倪大智/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起擔任譚雅婷貼身「褓姆」的長庚醫療團隊防護員張予親,是譚雅婷射下2019世界盃射箭年終決賽銀牌的幕後功臣之一。跆拳道出身的她說:「我在雅婷身上,看到了『堅持』和『自律』這兩個很棒的人格特質。」

譚雅婷在世界盃射箭年終賽奪銀。 取自/世界射箭總會官網。

2019世界盃射箭年終決賽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收兵,譚雅婷雖然因為金牌戰第五局的爭議性改判,錯失奪金機會,但仍為我國拿下史上第一面年終賽銀牌。教練倪大智苦中作樂自我安慰說:「也罷,這樣明年年終賽還有機會再寫新史。」

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給予譚雅婷(左)很大的幫助。倪大智/提供。

能夠射下年終賽銀牌,為這個賽季漂亮收尾,譚雅婷很感謝教練倪大智的指導、中華民國射箭協會、企業射箭聯盟和新竹愛山林隊的栽培、協助和資源的提供,以及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的細心呵護。

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給予譚雅婷(右)很大的幫助。倪大智/提供。

譚雅婷說:「真的很謝謝『小親姐』(張予親),記得2016年剛認識她時,我右肩二頭肌腱發炎手都舉不起來,除了治療、照顧我的傷勢、協助我作復健、帶我作體能外,在我焦慮和低潮時,也是能談心、鼓勵我、讓我放鬆下來的麻吉。」

鐵血教頭倪大智說:「有了予親的呵護,雅婷恢復速度快很多,我對選手很嚴格,無論訓練和比賽都要求樣樣要到位,雅婷跟我練了這麼多年,雖然應該是已經習慣了,但有時候話說得重了些,還是需要予親在中間當潤滑劑。」

長庚運動醫療團隊張予親是譚雅婷(左)的專屬防護員。倪大智/提供。

2016年里約奧運前和中華射箭隊結緣的張予親,之前跟過足球隊和羽球,去年起成為譚雅婷的專屬防護員,今年譚雅婷參加的國際賽她無役不與,是譚雅婷的最佳守護者。

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給予譚雅婷(左)很大的幫助。倪大智/提供。

張予親原本是跆拳道選手,大學轉換跑道就讀運動健康科學系並順利考取證照,運動員的背景讓她更了解運動員的需求。談到她眼中的譚雅婷,張予親說:「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堅持』和『自律』這兩個很棒的人格特質。」

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給予譚雅婷(左)很大的幫助。倪大智/提供。

「雅婷很自律,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都不用別人說,為了讓自己變更好,她很願意作各種嘗試,而且不管多困難都會堅持到底。」張予親爆料:「不過因為求好心切,尤其是大比賽靠近時,她偶爾會有點小逞強,該休息時還在偷練就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