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年終賽》世界箭后譚雅婷拼首金 第一輪對日本杉本智美

世界盃射箭賽年終八強決賽籤表出爐。取自/世界射箭總會官網。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盃射箭賽年終八強決賽籤表出爐!以世界箭后之姿第五度揮軍年終賽的譚雅婷名列第一種子,首輪對到日本杉本智美,2016年拿到銅牌的她,此行要力拼個人年終賽第一金。

譚雅婷(左上)將在世界盃射箭賽年終決賽拼金。取自/世界射箭總會官網。

這項比賽9月6、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4日先進行抽籤儀式,大會抽籤的方式為排名前二的選手不用抽,抽籤儀式很有趣,先在會場的背板上印好大型籤表,抽好後讓選手一個一個對號入「站」。世界排名第一的譚雅婷(左)站第一種子位置,南韓姜彩榮站第二種子位置。倪大智/提供。

所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譚雅婷站第一種子位置,南韓姜彩榮站第二種子位置,由三至八名選手抽籤排位,譚雅婷首役的對手,是日本杉本智美(Sugimoto Tomomi)。

譚雅婷(左)和日本杉本智美先禮後兵。倪大智/提供。

教練倪大智說:「今天莫斯科天氣在攝氏13度到24度之間,早上出門時是15度,陰雨天,感覺會冷,但第一天來時,有太陽的地方感覺有些曬,溫差挺大的,看來得用洋葱式穿衣法才行。」

譚雅婷和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

莫斯科時間慢台灣五個小時,按照大會排定的賽程,譚雅婷的第一場比賽將在當地時間7號13時45分,也就是台北時間18時45分,四強賽是台北時間19時18分,銅牌戰是19時36分,金牌戰是19時51分。譚雅婷。倪大智/提供。

譚雅婷今年7月4日在世界盃射箭賽柏林站四強賽不敵南韓,和金牌戰無緣,但已確定以年度世界排名第二之姿,第五度取得世界杯射箭賽年終賽(總決賽)門票,成為我國取得年終賽次數最多選手。譚雅婷(右)。倪大智/提供。

7月7日譚雅婷以6:0秋風掃落葉之姿完封中國安琦軒,連續在三站世界盃奪下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銅牌後,積分54分世界排名由第二躍居第一,繼2017年後,再度以世界箭后之姿進軍世界年終總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