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男團從0:4劣勢下逆轉勝 愛山林連兩場完勝寫新史

新竹愛山林隊男團逆轉勝台中銀行隊後,寫下連續兩場完勝的紀錄。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繼昨天橫掃台南隊之後,剛補了兩名壯丁的新竹愛山林隊今天又發威,對台中銀行隊之戰再度五點全拿,其中男團之戰在0:4落後劣勢下以5:4史詩般逆轉勝,也成為首支在企業射箭聯賽連續寫下兩場完勝紀錄的隊伍。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12輪賽事續在台中市立棒球場較勁,第13輪賽事預定於9月21日、22日在同地再燃戰火,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在國際賽中為國爭光的台灣英雄們加油。新竹愛山林隊譚雅婷。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目前凱撒隊257分續當大哥大,寒舍隊255分第二,新竹愛山林隊247分升至第三,協會青年隊236分掉到第四,台南隊225分第五,台中銀行隊190分第六。

新竹愛山林隊鄧宇成。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11輪剛拿下繼寒舍之後,聯賽史上第二場「完勝」紀錄的新竹愛山林隊,今天再締新史,面對下半季補強後全隊共10人居各隊之冠的台中銀行隊,再度五點全勝,氣勢旺到不行。

新竹愛山林隊鄧宇成和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一點女單新竹愛山林隊譚雅婷以6:0輕取台中銀行隊王方辰,第二點男單鄧宇成和高浩文拼至5:5,加射後又同為9分,量測距靶心距離後由鄧宇成以6:5險勝,第三點混雙林詩嘉/鄧宇成5:1勝台中銀行黃冠中/張容嘉。

新竹愛山林隊女團。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團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譚雅婷/古芸飛一樣沒在客氣,5:1再勝台中銀行隊林昱萱/呂岱凌/王方辰;第五點男團台中銀行隊背水一戰,一度取得4:0,但被新竹愛山林追平後,加射最後一發又脫靶,唯一的一點也沒守住。

新竹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對新進兩位壯丁的表現很滿意。「今天男團是從0:4落後追上來,加射後才贏,這種不放棄的精神很棒。」連續兩場「完勝」寫新史,倪大智很開心,希望這個氣勢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協會青年隊隋昀瑾以6:2打敗凱撒隊「雷母」雷千瑩。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積分排第一的凱撒飯店今天對到協會青年隊,第一場女單「雷母」雷千瑩意外以2:6敗給青年隊隋昀瑾,第二點男單饒廷宇以6:0勝青年隊新兵楊恢哲扳回一城,第三點混雙陳緯杰/雷千瑩和蘇于洋/蘇思敏4平後加射才以19:16勝出。

第四點女團凱撒以5:1勝出,第五點男團以6:2再勝,五點中拿下四點勝利,續當大哥大。

協會青年隊戴宇軒剛在世青賽拿下一金一銀。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甫在西班牙馬德里2019世界青年射箭錦標賽奪得一金一銀的戴宇軒,及射下青女團體賽銀牌的蘇思蘋,也披協會青年隊戰袍續戰企業射箭聯賽。對11月才滿17歲的戴宇軒來說,能和成人隊國手同場競技,有種「越級打怪」的成就感。

世青賽是戴宇軒生涯首場正式國際賽,但之前僅參加過首爾邀請賽的他穩紮穩打,一路勇奪青少年反曲弓男子團體、個人金牌戰,最後個人賽奪金、團體賽奪銀,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能夠拿下一金一銀,戴宇軒坦言超乎預期。「沒想太多,教練就要我大膽射,晉幾強算幾強,我自己也沒想到可以拿到金牌。」

大家都說戴宇軒頗具大將之風,還有人說他是學長「湯包」湯智鈞的接班人,戴宇軒笑說:「雖然是出國比賽,但因為明德高中學長湯智鈞、學姐隋昀瑾也有去比青年組,感覺就像是在比國內賽一樣,不會太緊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一個原因要歸功於企業射箭聯賽。「之前只有在全中運打進決賽後,才有機會站上舞台發射,企業射箭聯賽每一場都是對抗賽,而且每一場都是在決賽舞台上比,還有轉播和計分板,讓我可以提早適應和熟悉決賽的張力和氛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