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WOTD-ETD第2站職業賽 吳仲凱、仁飄零2回合提前獲勝

33歲的仁飄零成功壓制對手,以地板權取得勝利。大會提供

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龍爭虎鬥)第2站的壓軸3場職業賽,同樣引爆全場最高熱點,雖然「暴風小子」青柳克明改變風格3回合惜敗,但「影子」吳仲凱和以「麻努」為藝名的瑞士「格鬥天才」仁飄零都順利提前打下職業賽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職業賽首戰由台日混血「暴風小子」青柳克明對上韓國新一代格鬥好手洪坰澤,青柳克明在4月拿到業餘積分賽壓軸場對上外國高手Eduardo拿下擊倒獲勝,5月立即轉戰日本職業賽也以TKO取得首勝,今試圖奪下他在台灣的首場職業賽勝利。

 青柳克明(左)三回合惜敗。大會提供

青柳克明也非常重視在台灣的首場職業賽,在賽前還特別到泰國移地訓練1個月;對手韓國花美男洪坰澤來自韓國最強團隊Korean Top Team,目前在競爭激烈實力堅強的的韓國綜合格鬥圈有兩場業餘戰勝利。

 

一向以大開大闔拳風著稱的青柳克明,這次嘗試調整為冷靜的拳風,但可惜最終3回合都沒有有效進攻下,最終被判定以0比3落敗,讓他賽後難過的幾乎說不出口,他說:「這是我在台灣的第1場職業賽,非常非常想贏,但可能新風格還在適應中沒有發揮很好,很失望!」但青柳克明媽媽高心翎透露,青柳克明11月將在日本進行第3場職業賽,父母親不僅力挺兒子並安慰說:「比賽有輸有贏,下次再來就好!」

 吳仲凱(上)降服對手獲勝。大會提供

雖然首役台將失利,但隨後的兩場壓軸賽,先是國小曾在台灣唸書的「影子」吳仲凱在第2回合以「領帶絞」打敗菲律賓選手瓦格拉(Jason Vergara);最後壓軸以「麻努」為藝名、已經是台灣半個藝人的瑞士「格鬥天才」仁飄零也同樣在第2回合提前打敗來自澳洲的戴子勳(David Gillies)。

 旅美台將吳仲凱(左)。大會提供

旅居美國加州的吳仲凱,今年才剛拿下California Cage Wars 145磅冠軍腰帶,今天又打下7場職業賽的第5場勝利,身材矮小的吳仲凱接觸格鬥的原因很特別,忚說:「小時在美國學枚唸身,身材本來就矮小,連打籃球都得用兩支手,自然就被很多美國小孩子欺負。」雖然父親希望他好好讀書,但吳仲凱在9歲就開始接觸柔術、14歲開始格鬥訓練,24歲的吳仲凱已經有一群不小的粉絲,他對著父親說:「爸爸一直要我好好唸大學,我是我們四個兄弟姐妹中唯一1個沒唸大學的人,但你看我現在也不錯,希望未來可以幫台灣格鬥選手打出一條路。」吳仲凱打算在台灣待3個月,希望指導台灣任何想學習格鬥的好友交流。

 David(下)想辦法要摔仁飄零。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而打下壓軸賽勝利的仁飄零,一票他的藝人外國朋友都開心的跟他搶著合照,他說:「很開心,我7月一知道對手後就開始特訓,所以壓力特別大,對手喜歡用摔的,我就盡量用立技來定勝負。」已經33歲的仁飄零對綜合格鬥還是興趣不減,他說:「只要不受傷,我就希望繼續比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