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蘇氏姐妹聯手出擊首勝 阿敏變阿每原因超口愛

蘇思敏(左)和姐姐蘇思蘋。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協會青年隊蘇思蘋、蘇思敏今天在女團聯手以6:2打敗寒舍隊,拿下姐妹聯手出擊首勝,蘇思蘋雖然猛「虧」妹妹是跟屁蟲,但其實早就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還加碼爆料妹妹被大家叫做「阿每」的由來。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下半季今天在台中市棒球場登場,頂著個黑框大眼鏡的協會青年隊生力軍蘇思敏,看起來很眼熟,你沒猜錯!她就是蘇思蘋的妹妹。協會青年隊姐妹檔蘇思蘋(右)和蘇思敏聯手以6:2打敗寒舍隊。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香山高中三年級的蘇思蘋箭齡八年,一年級的妹妹蘇思敏六年,因為看姐姐射箭覺得很帥,也加入射箭行列的蘇思敏,雖然跟姐姐一樣都戴眼鏡,但度數大不同,蘇思蘋才近視一百多度,蘇思敏是五百多度的大近視。

蘇思敏(左)和姐姐蘇思蘋。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蘇思蘋苦笑說:「她太愛滑手機了,關燈後也滑,還貼很近,講都講不聽。」近視一百多度其實不大需要戴眼鏡,蘇思蘋說:「雖然有望遠鏡可以看靶,但我還是希望在第一時間就知道自己射中幾分,所以還是要戴眼鏡。」

蘇思蘋。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雖然「虧」妹妹是跟屁蟲,但其實蘇思蘋盼這一天盼很久了。「可以一起射很開心啊!之前都沒機會在大比賽一起比,如果妹妹夠爭氣,明年全中運時或許有機會一起比。」蘇思敏說:「可以一起比賽,有姐姐罩很棒!」

對於妹妹企業聯賽處女秀表現,蘇思蘋認為還不錯,就是有時力量會開掉,也被太緊張腦筋有點打結的妹妹逗樂了。剛開始碰到有風時,她不知道該往那裡瞄,我提醒她後調整了,但後來沒風時她竟然還是往那邊瞄,經驗太嫩了,哈。」蘇思敏(左)和姐姐蘇思蘋。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蘇思蘋坦言,姐妹倆很愛鬥嘴,但吵完兩三分鐘後就忘了,還爆料妹妹綽號叫「阿每」的爆笑由來。「國中時她考試先寫考題,要交卷時才寫名字,結果手腳太慢,名字第三個字敏才寫了一半,考卷就被老師收走,從此就變『阿每』了。」

在蘇思敏眼中,姐姐氣勢很好,想贏的企圖心很強,蘇思蘋則說妹妹也是想贏,但專注度不夠。對於世青沒能射出好成績,蘇思蘋說:「對抗賽還是不夠穩,是有點失望,但贏我的南韓選手最後拿到金牌,輸給她也就不會覺得太難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