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傷後兩年進不了國家隊 林詩嘉再出發力拼東奧

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7聖誕節當天二頭肌鍵發炎後,兩年選不進國家隊的林詩嘉,在企業射箭聯賽再出發找手感,2019世界青年射箭賽菜鳥教練初體驗學經驗,摩拳擦掌備戰東奧選拔賽的她說:「2016年是在教練鞭策下拼奧運,2020我要為自己而拼!」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下半季今天在台中市棒球場展開,以教練身份率隊在世青射箭賽奪得一金二銀一銅,前幾天才剛從西班牙馬德里返國的新竹愛山林隊林詩嘉,再度回歸選手身分,對台南隊之戰出戰混雙和女團,都以6:0完封對手。

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身兼教練和選手身分,是因為教練倪大智希望她能多些磨鍊和體會,作為她重回中華隊之路上的助力。談到中華隊菜鳥教練初體驗,林詩嘉說:「以前當選手都是接收教練指令,現在變成自己要隨時即時提醒選手應變,真的很不容易。」

林詩嘉將力拼重返中華隊。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倪大智是出了名的鐵血教頭,談到林詩嘉,世青賽擔任領隊的他打了70分,笑說:「我現在話比她少喔,她可比我還會唸。」林詩嘉苦笑說:「沒辦法,面對小選手,很多事情還真的非盯、非唸不可,真的是當了教練才知道教練的辛苦。」

林詩嘉和教練倪大智(中)及混雙搭檔鄧宇成。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至於這趟西班牙行最大的體會,林詩嘉說:「英文真的很重要,以前教練要我好好學英文,我也曾想要唸,但每次練完射箭就累攤了,這次出國發現英文不好都要靠翻譯,總是隔層紗,真的很後悔當年沒聽教練的話好好學英文。」

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另一件後悔的事,就是當年沒有聽倪教練的話確實作好賽前熱身和收操。「以前總覺得自己還年輕沒關係,2017年聖誕節那天,因二頭肌鍵發炎要練習時痛到右手臂都抬不起來,這兩年來就醫、治療加復健浪費很多青春。」

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2016年里約奧運,林詩嘉和譚雅婷、雷千瑩聯手射下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一轉眼間,2020奧運明年就要在東京登場,也讓目前傷已好了八成的她,再度燃起鬥魂。

林詩嘉。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真的很期待選拔賽的到來,不管有沒有選上,我都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2016年里約奧運時,我是在教練鞭策下拼奧運,三年後的現在,我要為自己而拼。」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