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武跆王」競賽高潮迭起 彰師大勝台師大保持不敗之身

錢威仲(紅)靠著快速的移位和經驗,最終52比42擊敗翁旭寬,歷屆武跆王累計2勝0敗。大會提供

格鬥新賽事「WOTD-ETD」(龍爭虎鬥)第2站的「武跆王」競賽,今壓軸團體賽由甫在全大運完成4連霸的彰師大,對決強敵師範大學,雙方鏖戰到最後才分勝負,最終彰師大131比125獲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彰師大徐晧祐、楊宗燁和徐晧宸聯手摘金。大會提供

彰師大陣中擁有兩名東京奧運培訓隊成員楊宗燁和徐晧祐,另外徐晧宸過去也是世錦賽國手,戰力堅強,一路壓著台師大打,最多領先超過20分,彰師大在歷屆武跆王累計3勝0敗。

2017年台北世大運銀牌楊宗燁(右)。大會提供 

楊宗燁已第二次參賽,賽後他表示,「武跆王賽事能跳脫電子護具的束縛,在場上可以毫無顧忌的進攻,感覺很痛快。但現在正在奧運培訓隊訓練,教練希望我們能以奧運為目標,畢竟武跆王受傷風險太大。」

 

「兄弟檔」徐晧宸和徐晧祐攜手參賽,徐晧祐昨在跆拳道城市盃拿下金牌,今轉換戰場到八角擂台,同樣稱王,他笑說,「一點都不累,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參加武跆王。」

 2017年台北世大運銀牌楊宗燁。大會提供

台師大鄭安哲昨多次與楊宗燁對決,兩人身材、力量和技術相當,激烈攻防讓觀眾歡呼連連,鄭安哲說,「其實已快筋疲力竭,昨才拿下跆拳道城市盃銅牌,今又參加高強度比賽,應該要休息一周才能恢復。」

 

個人賽部分,74公斤級決賽,曾在105、106年跆拳道總統盃兩度拿下銅牌的錢威仲,靠著快速的移位和經驗,最終52比42擊敗翁旭寬,歷屆武跆王累計2勝0敗。

 

錢威仲表示,「比起對打,我更愛武跆王,看到分數反而能專注於進攻,也不會患得患失。若要在武跆王有好表現,轉身動作、後腳運用和動作連貫性都很重要,且體力也消耗比對打更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