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鑽石聯賽總決賽奪銀 鄭兆村成我史上第一人(影音)

鄭兆村(右)勇奪台灣史上首面鑽石年終賽銀牌,教練薛聖融好開心。薛聖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瑞士蘇黎士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總決賽,鄭兆村第一擲就擲出令人驚艷的89公尺05,惜最後一擲被愛沙尼亞柯特(Magnus Kirt)超車成功,但仍勇奪台灣史上首面鑽石聯賽總決賽銀牌,黃金右臂的奇幻旅程記事簿上再添一筆。

這項比賽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在瑞士蘇黎士登場,中華隊教練薛聖融說:「來到瑞士後,鄭兆村的訓練投擲有87公尺以上的實力,賽前便叮嚀他前三擲一定要擲出好成績,壓倒其他選手,很開心他做到了。」

鄭兆村表示:「坦白說,這個成績我也沒想到,每一次比賽我都全力以赴,當做是自己的最後一場在比。接下來我會轉往日本和中華隊會合,一起備戰卡達世錦賽,對於世錦賽我沒有太多想法,一樣會全力以赴尋求最佳成績。」

今年鑽石聯賽共五站,鄭兆村在前四站勇奪金銀銅各一面,另有一站第四,其中英國伯明罕站勇奪我國在鑽石賽史上首金寫新史,總積分26分和「德國坦克」霍夫曼並列第一,成為我國進軍鑽石聯賽總決賽史上第一人。

今天鄭兆村第一擲就擲出氣勢,以本季最佳的89公尺05暫居第一,習慣在成績不理想時就選擇踩線使成績無效的他,二至四擲逾80公尺但踩線沒成績,第五擲裁判拒絕讓他踩線,成績79公尺53,第六擲失敗。

愛沙尼亞柯特最後一擲以8公分之差的89.13超車成功,奪得金牌及冠軍獎金5萬美元,鄭兆村的89公尺05得銀,去年年終總決賽冠軍德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以87公尺49得銅。

2017年台北世大運,鄭兆村91.36奪金並寫下亞洲紀錄,成為亞洲擲出90公尺以上第一人,今年在鑽石聯賽的奇幻旅程一再寫新史,今年並擲出89公尺05的生涯次佳成績奪銀,意義非凡,也證明他在世大運的驚天一擲並非曇花一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