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冠軍戰不敵印度 中華隊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負傷上陣的羅上祐。官方提供

中華男子藤球代表隊29日在「2019年第34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D1級三人賽冠軍戰,力拚南亞勁旅印度,可惜因2位主力發球手羅上祐、鄧聲和均有傷在身,力拚全場最終以7:21、19:21飲恨奪銀,不過中華男隊仍締造隊史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男隊教練詹宇庭賽後表示,雙方實力伯仲之間,但是第一局對手殺球猛烈,加上中華男隊發球不夠穩定,才形成落後苦追態勢。雖然透過臨場調度,在中後段表現不錯,但還是功虧一簣,第二局未能順勢逆轉相當可惜。中華男隊雖屈居銀牌,還是難能可貴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中華男隊接下來目標放在30日的三人團體賽,去年成績並列頂級賽第五,今年與泰國、新加坡同在預賽A組,B組菲律賓、印尼、印度,C組韓國、寮國、日本,D組馬來西亞、緬甸、中國,屆時取分組前二晉級八強賽。

 

  詹宇庭表示,去年三人團體賽首度挑戰頂級賽就搶進前八,今年預賽最大對手新加坡,至少要搶下這一勝(另場遭遇地主泰國以學習對方的臨場攻防為主),目標除維持八強席次外,也期以挑戰踢進四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