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身為名將之後壓力好大 陳威宇盼能跳出一片天

陳威宇的爸爸陳坤厚和媽媽蘇瓊媚都曾是叱吒風雲的混合運動好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練跳高才一年的大甲高中陳威宇,今天以個人最佳的1公尺97在高男跳高得第四,身為名將之後,陳威宇坦言壓力很大。蘇瓊媚苦笑說:「我們是我們,他是他,跟自己作比較就好,不急,我們願意給他時間,等他長大。」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今天收兵,高男組跳高前四名全落入大甲高中手中,金牌顏聖學2.06公尺,桃園高中傅兆玄以表演賽方式參加也跳過2.06,二至四名陳奎均、周政嘉和陳威宇成績同為1.97。

高男組跳高金牌顏聖學。林嘉欣/攝影。

身高192的陳威宇是名將之後,爸爸陳坤厚和媽媽蘇瓊媚都曾是叱吒風雲的混合運動好手,明道中學畢業前,不少排球和籃球名校向他招手,最後他選擇進入大甲高中練跳高,蘇瓊媚說:「他本來想去打籃球,但身形太單薄實在不適合。」

雙親都是田徑好手,何以陳威宇高一才正式練田徑,起步如此晚?陳坤厚透露,國小時有讓他打羽球和網球,國中時期因為他一直有成長痛,所以沒讓他練,到現在還在治療中。

大甲高中陳威宇。林嘉欣/攝影。

2017年台中東亞青盃田徑賽,雙親簡單地給威宇一些跳高概念,在完全還沒訓練的情況下出賽,就以181公分奪冠,讓他對跳高愈來愈有信心和興趣,但威宇也很務實地說:「是因為有很多好手沒來啦!」

身為名將之後,將升上高二的陳威宇坦言壓力很大,而且到目前為止還是阻力。蘇瓊媚苦笑說:「我們只能不斷開導他,我們是我們他是他,不用跟我們比,只要跟自己比就好。不急!我們會給時間等他長大。」

高男跳高銀牌陳奎均。林嘉欣/攝影。

雖然起步較慢,但陳威宇志氣高,已下定決心要向全國紀錄(2.29)下戰帖,還把目標訂在2.35公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跳出一片天,讓自己也成為名將,而不只是名將之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