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張嘉妤有望達標亞青 國一楊玫玫一金一銀

桃園高中張嘉妤以1.75公尺創個人最佳,有機會達標亞青。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收兵,桃園高中張嘉妤在高女跳高躍過175公分創個人最佳,有機會達標亞青;北市陽明曾子盛四破大會,剛升上國一的沙鹿國中「肥羊咩」楊玫玫勇奪一金一銀,都讓人驚艷。

沙鹿國中一年級的楊玫玫(中)勇奪國女2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29日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續產四項大會新猷,國女跳遠金牌台中市漢口國中周怡新5.33公尺、銀牌彰縣田尾國中李馨慧5.24、銅牌雲縣東南國中許思于5.21都打破大會紀錄5.19,四天共11項28人次破大會,

曾子盛(前)。林嘉欣/攝影。

國男組800公尺,北市陽明高中國中部曾子盛技高一籌,預賽2:02.89便破大會,今天上午準決賽2:00.91再破,下午決賽跑出創個人生最佳的1:56.77稱王,一趟比一趟快,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千六接力也破大會,共四破大會。

高男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競爭激烈。林嘉欣/攝影。

曾子盛說:「這是設定好的戰術啦,預賽和準決賽我有保留實力,決賽才火力全開。」能夠創個人最佳成績,他說這是前陣子到中國移地訓練一個月的成效。「第一週面對一天上下午共20公里的訓練很吃不消,堅持到底後耐力真的變好了。」

國女組400公尺跨欄。林嘉欣/攝影。

國中男子跳遠決賽,中市清水國中陳奕安以6.62破大會(6.56);國男4x400m接力 決賽,桃市東興國中張承瑋/ 吳彥均/江柏漢/ 陳政安3:32.56奪金,和以3:32.64奪銀的北市陽明高中陳宥憲/ 李世裕/江嘉宸/ 曾子盛都破大會3:33.80。

張嘉妤。林嘉欣/攝影。

高女跳高決賽,以賽代訓的桃園高中張嘉妤躍過1.75公尺,有機會達標青年亞錦賽。教練陳鴻傑說:「田徑協會尚未公佈標準,但按往例判斷,上屆亞青第三名的成績是1.75,標準可能落在1.72到1.75。」

張嘉妤和教練陳鴻傑。林嘉欣/攝影。

張嘉妤說,前陣子跟著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出國移地訓練獲益良多,以前助跑最後四步會一直衝,現在知道要跑對節奏。「這次賽前沒有調整,但比賽時專注度夠,能夠寫下個人最佳很開心,也很希望能達標青年亞錦賽。」

雲縣斗南高中張喬茵以1.72公尺在高女跳高封后。林嘉欣/攝影。

不過張嘉妤是以「表演賽」性質參賽,不列入名次,最後由雲縣斗南高中張喬茵以1.72公尺封后。張喬茵小六時練混合運動,國二開始練跳高,高一陷入低潮,在陳計憲教練和學姐蔡瀞瑢鼓勵下才慢慢走出來,下個目標是要突破1.80大關。

楊玫玫。林嘉欣/攝影。

國女短跑界竄出一位新星,將升上國一的沙鹿國中楊玫玫,在100公尺以12.58奪銀,200公尺以25.74奪金,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林嘉欣/攝影。

因為喜歡速度感,在小三下學期時加入田徑隊的楊玫玫,小五就拿下城市杯冠軍,此番第一次比國女組,爸爸跟她說:「不要怕被電,也不要灰心。」給好勝的她很大的鼓勵,下個目標是要在100公尺跑進12秒內。

林嘉欣/攝影。

前身為臺中東亞青年盃的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8月26日至29日在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四天,今年是第三度舉辦,規模一年比一年大,有來自全國127所國中的1101人、57所高中的508人,計1609位選手同場競技,創史上新高。

林嘉欣/攝影。四百公尺跨欄國男、國女組冠軍明德高中蘇進杰 (右)、童苡茹和教練張勝煇。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