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3天9項14人次破大會 國男國女跳高都創新猷

大里高中國中部葉圩傖勇奪國男組跳高金牌並打破大會記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28日續有4項6人破大會,國中組跳高大會紀錄全被翻新,國男組中市大里葉圩傖以個人最佳的1公尺90破大會,國女新北中正國中許榆蓒1公尺69、竹縣芎林國中鄒淑珺1公尺66都破大會紀錄。

國女組跳高金牌許榆蓒(左)和銀牌鄒淑珺都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3天來共有9項14人次破大會,29日將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男子跳高等多項壓軸好戲將陸續登場,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國女組跳高金牌許榆蓒。林嘉欣/攝影。

國女組方面,新北中正國中許榆蓒在跳高決賽中,以創個人最佳的1公尺69拿下金牌,和以1公尺66奪銀的竹縣芎林國中鄒淑珺,雙雙打破大會紀錄1.65;鉛球決賽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14.59,打破大會紀錄13.54。

國女組跳高銀牌鄒淑珺。林嘉欣/攝影。

將升國二的許榆蓒個人最佳成績是1公尺68,創於去年秋季田徑賽,但今年全中運時失常只跳出1.60,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挺開心的,惜這次挑戰1公尺72未果,接下來將在教練陳俊佑指導下,繼續尋求突破。

林嘉欣/攝影。

竹縣芎林國中鄒淑珺即將升上國三,小學四年級開始練競走,但覺得不適合,下學期就改練跳高,去年秋季賽跳出個人最佳的1.68但扭傷腳,目前還沒完全好,以香港跳高名將楊文蔚為榜樣的她,下個目標是突破1.73。

林嘉欣/攝影。

國男800公尺預賽,北市陽明高中曾子盛2:02.89,破大會紀錄2:03.29;國中男子跳高決賽,中市大里葉圩傖1公尺90,打破大會紀錄1公尺81。高中組今年是第一次增設,所以並沒有大會紀錄。

國男組跳高金牌葉圩傖(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大里高中國中部葉圩傖身高178公分,爸爸是壘球選手,媽媽是跳高選手,小學三年級時開始練跳高的他,之前最佳成績是1.85,這次突破讓他信心大增,接下來希望能夠跳過2.03,打破學長所創的大里高中紀錄。

高男組跳遠金牌李允辰喜收雙金。林嘉欣/攝影。

台中市是高男組最大贏家,目前已頒出的14面金牌當中,有10面被地主留下,其中惠文高中李允辰繼27日在三級跳遠稱王後,今天又以7公尺36在跳遠再添一金,和拿下100、400接力金牌的大甲高中王彥和一樣笑擁雙金。

林嘉欣/攝影。

東勢高工非體育班的普通生葉欣茹,繼首日在高女一萬公尺封后後,在五千公尺再添一金,高市三民高中李姿誼也拿下三級跳遠和一百公尺跨欄雙金,北市大同高中呂佳穎則拿下四百公尺和四百公尺接力雙金。

林嘉欣/攝影。

前身為臺中東亞青年盃的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8月26日至29日在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四天,今年是第三度舉辦,規模一年比一年大,有來自全國127所國中的1101人、57所高中的508人,計1609位選手同場競技,創史上新高。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林嘉欣/攝影。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