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薛玟玟國女鉛球破大會 唱歌仔戲竟是她的日常

唱歌仔戲(右)是今天打破國女鉛球大會紀錄的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的日常。林嘉欣/攝影+薛玟玟/提供。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鉛球選手粉墨登場唱歌仔戲會是啥模樣呢?這個答案,讓今天在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國女鉛球決賽中,以破大會的14公尺59輕鬆奪金的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來告訴你!

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林嘉欣/攝影。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今天續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較勁,國女鉛球一共有33位選手參賽,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技高一籌,第一擲14.42就睥睨群雌,最後一擲以14.59破大會紀錄13.54,比亞軍北市梧棲國中莊詠媗多3.03公尺。

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將升上國三的薛玟玟來自屏東,爸爸薛良貴是排灣族,后厝國小六年級時被教練楊啟滄找去練鉛球。薛玟玟說:「我覺得練鉛球很酷吔,而且女生要把自己練這麼壯是個重大的決定。」

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林嘉欣/攝影。

 

教練楊啟滄說,薛玟玟很認真,爆發力強、協調性佳,而且腦筋很靈活。今年全中運時,薛玟玟以14.94奪銀,很欣賞舉重界「神力女超人」郭婞淳的她,明年的目標是要突破16公尺,搶下全中運金牌。

桃市大園國中薛玟玟和教練楊啟滄。林嘉欣/攝影。

鮮為人知的是,薛玟玟除了是鉛球好手外,也很會唱歌仔戲,小學時便常常粉墨登場,現在雖然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田徑上,但有空還是會唱歌仔戲,最近一場演出是一個月前。

認得出這是鉛球選手薛玟玟嗎?薛玟玟/提供。

鉛球選手唱歌仔戲,這會不會太跳tone?原來薛玟玟出身歌仔戲世家,爸爸薛良貴是新添誠歌劇團團長,是從小就在「明華園」歌劇班跟團的武生,媽媽謝秀紋是劇團要角,所以打小戲棚便是小玟玟的遊樂場,5、6歲便加入演出。

國女組鉛球前三名選手頒獎後合影。林嘉欣/攝影。

對於唱歌仔戲,薛玟玟說:「很辛苦吔,夏天時超熱的。」那唱歌仔戲和練鉛球那個比較累?「鉛球啊!但是練出成績之後很有成就感,就想不斷再突破。」兩者間有共通點嗎?玟玟說:「都一樣得一再反覆練習才行。」薛玟玟(右)和媽媽謝秀紋一起唱歌仔戲。薛玟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