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任純瑩金林瑄倪銀 清秀小佳人超吸睛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高女組撐竿跳高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高女撐竿跳高決賽,高市中正高中任純瑩挑戰U18全國紀錄再度失利,終場以3公尺80封后,草屯商工林瑄倪3公尺40奪銀,兩位清秀小佳人都擁有勻稱身材和未來性,引起討論。

高市中正高中任純瑩奪金。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今天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第二天賽事,高女撐竿跳高決賽共八位選手參加,國立西螺農工廖怡禎一直到3公尺30都是一次OK,但過不了3公尺40這一關,以第三名作收。

草屯商工林瑄倪奪銀。林嘉欣/攝影。

3公尺20起跳的草屯商工林瑄倪在3公尺50卡關,以3公尺40排第二,3公尺40才起跳的中正高中任純瑩,3公尺80一躍而過後,決定繼7月1日全國夏季排名賽後,再度挑戰4公尺01,盼打破U18全國紀錄4公尺整,惜未能如願。

任純瑩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任純瑩說今天其實狀況不錯,可惜沒挑戰成功。國小六年級時開始練田徑,原本練短跑,國一轉練撐竿跳的任純瑩透露,剛開始家人擔心我受傷投反對票,自己其實也有些害怕。「我說服自己要勇敢一點,國二時才慢慢熟悉,不再害怕。」

高市中正高中任純瑩(右)。林嘉欣/攝影。

國二要升國三時,有一次練習左腳大扭,讓任純瑩休息了整整兩個月。「當時的確一度想要放棄,但後來想想好不容易有一點成績了,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最後決定再繼續堅持下去。」

草屯商工林瑄倪。林嘉欣/攝影。草屯商工林瑄倪。林嘉欣/攝影。

將升上草屯商工二年級的林瑄倪會練撐竿跳有些誤打誤撞。「我國小練短跑,考上青年國中體育班後,才知道他們是以撐竿跳為主。」一開始她也怕怕的,但既然考上了只好硬著頭皮練練看,沒想到真的讓她練出興趣來了。

草屯商工林瑄倪。林嘉欣/攝影。

個人最佳成績3公尺50的她,今年全中運高女撐竿跳得第五,這次台中盃原本目標是要挑戰3公尺70,但因為前陣子陷入低潮,狀況不好,愈練愈沒信心,只好下一場再加油了。

草屯商工林瑄倪。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