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八對夫妻熱血投入 夫唱婦隨蔚為佳話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裁判組中有七對夫妻檔。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裁判組中有八對夫妻檔,包括2017台北世大運田徑競賽總指揮張妙瑛和先生張惠峰,及國內唯一一位國際田總路跑路線A級丈量員趙子文和太太何枝燕,夫唱婦隨為小選手們服務,蔚為佳話。

辛苦的大會裁判們。林嘉欣/攝影。

辦比賽是個大工程,以目前正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舉行的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為例,光是裁判組就有120人,在艷陽下揮汗執法是件苦差事,得要夠熱血才會願意投入。

黃新政和張淑芬。林嘉欣/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裁判組中有八對夫妻檔,分別是黃昭安/江美雪、蘇國修/張秀琴、張惠峰/張妙瑛、姚昭慶/王婉薇、黃新政/張淑芬、趙子文/何枝燕、張永坤/林玉敏以及董國安/沈惠英。

張妙瑛和張惠峰。林嘉欣/攝影。

大會競賽總指揮張妙瑛經驗豐富,2017年台北世大運也是由她擔任田徑項目競賽總指揮,先生張惠峰此次擔任徑賽裁判長,兩人是台灣師大體育系學長學妹,專長都是短跑,張惠峰還曾經拿過全運會男子一百公尺金牌。

姚昭慶和王婉薇。林嘉欣/攝影。

後來兩人都進入中興大學任教,也同時投入田徑推廣,張妙瑛是田徑協會常務理事,張惠峰是場地檢定小組召集人,張妙瑛說,因為本身是田徑選手出身,對田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田徑賽投入大會服務工作,是抱著回饋的心情。

趙子文和何枝燕。林嘉欣/攝影。

大會競賽副總指揮趙子文本身是台中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在大肚國小擔任老師的太太何枝燕,此次也在競賽資訊組服務,趙子文透露,辦比賽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很感謝太太願意當他的小幫手。

黃昭安和江美雪。林嘉欣/攝影。

趙子文還有另一個很特殊的身分──國際田總路跑路線A級丈量員,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位A級丈量員。

張秀琴和蘇國修。林嘉欣/攝影。

競賽紀錄主任張秀琴和副主任蘇國修是最佳拍檔,有趣的是,本身是苗栗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的張秀琴,和先生蘇國修雖是台灣體大科班出身,但專長分別是游泳和棒球,是在已故苑裡國小校長黃金柱牽線下,和田徑結下不解緣。

張永坤和林玉敏。林嘉欣/攝影。

除了全運、全大運、全中運等全國賽外,台灣承辦的國際賽從台北聽奧、亞青田徑賽、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到台北世大運,他們夫妻無役不與。張秀琴說:「除了可以回饋體育界外,每次出來工作還可以跟老朋友敘敘舊,很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