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世錦賽史上最年輕連霸美少女 逆天長腿名模臉蛋惹網友暴動

畢蘿季德外型完全不像柔道選手。摘自畢蘿季德I.G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日本東京武道館舉行的世界柔道錦標賽(World Judo Championships),在女子60公斤級由年僅18歲的烏克蘭九頭身美少女畢蘿季德(Daria Bilodid)成為柔道史上最年輕連霸成功的選手,而且這位擁有172公分有如模特兒身材和美麗臉蛋的柔道新世紀新星,讓網迷看到她的臉蛋和身材也都興起練柔道的興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畢蘿季德(左2)在同一量級身高高出不少。摘自畢蘿季德I.G

畢蘿季德出生於柔道世家,父親也曾獲得兩屆歐錦賽金牌和2005年世錦賽銅牌,但父母親其實更想讓畢蘿季德去學體操,但畢蘿季德從小就跟著父親在柔道館玩耍,讓畢蘿季德從小就對柔道特別有興趣。

 畢蘿季德的父親也是柔道好手。摘自畢蘿季德I.G

雖然在女子柔道量級最輕的量級,但畢蘿季德卻擁有長手長腳的優勢,也讓同量級都比她矮一個頭的選手,很難逃脫畢蘿季德的手腳束縛,慢慢讓畢蘿季德獲得了「蟒蛇」的封號,畢蘿季德在去年巴庫世錦賽一砲而紅,以17歲又345天奪下女子48公斤級世錦賽金牌,成為柔道史上最年輕的世錦賽金牌。

 畢蘿季德擁有超長的手跟腳。法新社

但雖然畢蘿季德擁有非常搶眼的外型和身材,被不少模特兒經紀公司相中,但她都以柔道為重心拒絕了外界的誘惑,也讓畢蘿季德成為柔道界的新寵兒。

畢蘿季德有非常美麗的外型。摘自畢蘿季德I.G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