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1609位選手參賽史上新高 朱品薰奪首金楊文杰破大會

朱品薰(北市金華國中)以43公尺56拿下本屆大會第一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今天登場,北市金華國中朱品薰以43公尺56,在國女標槍封后拿下本屆第一金。國男110m跨欄預賽,苗縣竹南國中楊文杰以14.84破大會,寫下本屆第一項大會新猷。

高男一百公尺預賽。林嘉欣/攝影。

前身為臺中東亞青年盃的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8月26日至29日在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四天,今年是第三度舉辦,規模一年比一年大,有來自全國127所國中的1101人、57所高中的508人,計1609位選手同場競技,創史上新高,

高男鉛球金牌中市后綜高中廖杰陞。林嘉欣/攝影。

國中男子110m跨欄預賽,苗縣竹南國中楊文杰以14.84(+2.0),打破原大會紀錄14.88(+2.0),是本屆第一項大會新猷。

朱品薰以43公尺56拿下本屆大會第一金。林嘉欣/攝影。

大會第一面金牌則在國女標槍產生,北市金華國中朱品薰以第二擲的43公尺56笑納首金,剛升上國三的朱品薰是在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田徑,原本練壘球擲遠,升上國中後改練標槍,個人最佳成績是港都盃的43公尺67。

林嘉欣/攝影。

朱品薰表示,這次的目標是希望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但最後三擲時自己太急了,用力過猛導致動作不協調,竟然連40公尺都沒有,接下來桃園分齡賽時,期待能夠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李允辰(中市惠文高中)以15公尺29奪得高男三級跳遠金牌。林嘉欣/攝影。

剛結束潛優移地訓練返國的台中市惠文高中李允辰,在高男組三級跳遠以15公尺29奪金。教練蔡欣憲表示,到中國移地訓練時,中國教練建議李允辰和國際接軌,改13公尺跳板,目前都還在適應階段。

大甲高中王彥和(左二)在高男一百公尺預賽第五組預賽一馬當先。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27日將續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較勁,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為這些在田徑場上追求更高、更快、更遠的明日之星們加油打氣。

高女400公尺接力預賽競爭激烈。林嘉欣/攝影。高男100公尺預賽大甲高中王彥和。林嘉欣/攝影。高女標槍金牌中市后綜高中潘聖双。林嘉欣/攝影。高女10000公尺決賽。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