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泰皇盃世錦賽頂級二人賽 台灣女隊首晉8強獲第5最佳

女隊阮鈺棋(右一)網前與日本選手相抗衡。大會提供

中華男、女子代表隊26日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019年第34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於頂級(Premier)二人賽雙雙出擊,首闖八強的女子隊力拚東南亞強權印尼,惜以12:21、12:21不敵吞敗,最終以並列第五收場,這是我國女隊參加泰皇盃以來最佳演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泰皇盃25日由二人賽揭開本屆序幕,今年同在頂級賽亮相的中華男、女子代表隊,女隊與日本、伊拉克分在預賽C組;男隊則與緬甸、寮國同在預賽A組。男、女子頂級賽各分4組、各有13隊參賽,依大會賽制規定,取各分組前二晉級八強賽。

 女隊球員-阮鈺棋。大會提供

中華女隊首日先以15:21、8:21不敵日本,再以21:4、21:10大勝伊拉克,以1勝1負、分組第二晉級八強之林。上屆在D1級二人賽摘銀的中華男隊今年晉升頂級賽,面對實力不弱的緬甸、寮國,分別以12:21、6:21及19:21、6:21敗北,連吞2敗無緣晉級。

 

雖女隊無緣搶晉四強,卻也是繼上屆男隊在頂級三人團體賽力闖八強後,中華代表隊再次於泰皇盃頂級賽有此表現。女隊教練鄭力元認為,除了籤運不錯外,選手也有把握搶勝契機,尤其場上失誤率遠較往年低很多,沉穩攻防是得以打敗伊拉克關鍵所在。

 男隊球員-詹宇峰(左)、李信嶸。大會提供

男隊教練詹宇庭表示,二人賽我隊本就較居劣勢,尤其今年升上頂級賽,面對各國勁旅的考驗,踢來更加吃力,因此把陣中主力放在D1級三人賽,希望能夠一雪去年八強止步恥辱,目標擺在搶進前四,甚至晉級冠軍戰,期以下屆晉升頂級賽行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