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跨欄甜心」國二就入選全運 童苡茹將力拼達標U18亞錦賽

「跨欄甜心」童苡茹以達標U18亞錦賽為目標。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二生越級打怪成功入選新北市全運代表隊,成為新北明德高中田徑隊史上第一人的「跨欄甜心」童苡茹,坦言為了功課放棄潛優培訓資格天人交戰。「我也想讓自己變更強,達標U18亞錦賽,明年如能再入選,我一定去。」她說。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童苡茹長相甜美。林嘉欣/攝影。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今天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登場,國女400公尺預賽共分九組進行,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的童苡茹以1分03秒整在第七組名列第一,和竹縣成功國中沈庭妤等人一同晉級。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童苡茹。林嘉欣/攝影。

剛升上國三的童苡茹今年14歲,小學四年級開始練60公尺,國一下學期時,當時才149公分的她在教練建議下轉練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一開始對欄架會有恐懼感,很怕跌倒。」那如何克服呢?童苡茹說:「多跨幾次就不怕了。」

主項400公尺跨欄,副項400公尺的她,上個月才剛入選新北市全運田徑代表隊,表現讓新北市明德高中教練張勝煇很驚艷,開心地在臉書po文說:「國二童苡茹越級打怪成功,準備向高中、大學、社會組學姐們挑戰…」。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童苡茹。林嘉欣/攝影。

張勝煇透露,田徑是新北市大項,童苡茹才國二就能入選新北市全運田徑代表隊很不簡單,是明德高中史上第一人。那到底是誰借膽給她呢?童苡茹笑說:「教練這樣建議,我就放膽試試看囉,沒想到真的選上了,超開心。」

在教練張勝煇(右)眼中,童苡茹愛運動又愛讀書,動靜皆宜。林嘉欣/攝影。

另一件讓童苡茹開心的事是,今年她首度入選田徑協會潛優培訓隊,但這也讓她很頭痛,因為以63秒93勇奪今年全中運國女400公尺跨欄銀牌的她,雖然唸體育班,但學科排名全校前十,且已通過初級英檢,是個既愛運動也愛唸書的選手。

童苡茹的主項是400公尺跨欄。林嘉欣/攝影。

一番天人交戰後,童苡茹最後決定先顧好功課,放棄今年的潛優培訓資格。「當然會覺得可惜啊,不過沒關係,我會繼續努力,等明年5月國中會考結束,如果能夠再度入選潛優我一定去,我也想變更強,達標明年U18亞錦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