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台灣第2位達東奧A標 建中游泳神童200蝶破10年全國紀錄

王冠閎成台灣史上第二位達奧運A標的男子泳將。摘自王冠閎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泳壇今再傳捷報!在8月初王星皓於200混達東京奧運A標後,今建中17歲高三泳將王冠閎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FINA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中飆出1分56秒48的成績,不只打破由許志傑保持長達10年的全國紀錄外,還剛好達到東京奧運的參賽A標,成為第2位拿到東京奧運參賽權的台灣泳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建中17歲神童王冠閎達奧運A標。黃智勇提供

王冠閎在前年全運就以15歲年紀奪下全運金牌,這幾年成績一直持續突破中,王冠閎一向屬於大賽型選手,這次參加世界青年精英齊聚的賽會,就點燃了王冠閎一爭長短的鬥志。

 王冠閎剛好達東奧200蝶A標。摘自王冠閎臉書

結果在3天前的男子100蝶,王冠閎就在男子100蝶預賽和半準決賽都飆出52秒93、52秒83,創下單日兩破全國紀錄的表現;果不其然在今天的男子200蝶更是火力全開,預賽就飆出1分56秒86以預賽第二晉級,決賽在再接再勵飆出1分56秒48,決賽中奪下金和銅牌的選手目前都是世界排名第3和第6的泳將,即更王冠閎最終只獲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但成績還是非常亮麗。

 王冠閎(右)教練黃智勇也是兩屆奧運國手。黃智勇提供

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是1996、2000年兩屆奧運游泳國手,看弟子達到A標也同感振奮,黃智勇說:「我們是今年2月剛到國訓,訓練的量非常大,大家也練的很辛苦,但幸好有體育署、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和嘉新水泥贊助以及國訓和泳協的支持,成績都有持續在進步,這次冠閎也有超乎水準的表現。」

 

對於接下來的明年東奧的期待,黃智勇說:「接下來很快就要到日本等國外移地訓練,明年東奧以200蝶游進前八到1分55秒內為目標,但未來到2022年亞運,我相信冠閎會更值得國人期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