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射箭賽》青女反曲弓勇奪銀牌 中華收一金二銀一銅

中華青女反曲弓隊勇奪世青射箭賽銀牌。截取自直播畫面。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世界青年射箭賽在西班牙馬德里收兵,中華青女反曲弓隊蘇思蘋/隋昀瑾/葉昱琛在金牌戰第三局才回穩,1:5不敵南韓以銀牌作收,總計中華隊本屆共拿下一金二銀一銅,其中戴宇軒拿下一金一銀最搶眼。

中華青女反曲弓隊(左)勇奪世青射箭賽銀牌。倪大智/提供。

青女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由中華隊強碰宿敵南韓,一開賽中華隊就遇到亂流,擔綱第一棒的蘇思蘋8分、第二棒葉昱琛6分,第三棒隋昀瑾8分,反觀南韓隊共射出四支10分箭,兩支9分,以58:46輕鬆拔得頭籌。

第二局南韓隊也被風干擾,跟中華隊一樣出現兩支7分箭,但還是有兩支10分箭,以51:48再下一城取得4:0級對優勢。

蘇思蘋。截取自直播畫面。

中華青女隊第三局時終於找回手感,以54:54和南韓打平,但為時以晚,在雙方各拿一點積點下,以1:5將勝利拱手讓給南韓,只拿到銀牌。

葉昱琛(前)。截取自直播畫面。

教練林詩嘉表示,決賽場的風和練習場不一樣,選手進入決賽場後,因為無法駕馭風變得很緊張,一直到第三局時才回穩,已經來不及了。「本來很有信心可以打敗南韓的說。」

中華青女反曲弓隊勇奪世青射箭賽銀牌。截取自直播畫面。

中華隊在這項比賽共拿下一金二銀一銅,其中戴宇軒在青少年男子組反曲弓個人賽奪金、團體賽得銀,另一面銅牌是中華隊在青少女反曲弓團體賽的傑作。

隋昀瑾(前)。截取自直播畫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