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射箭賽》林詩嘉登上世界箭總官網 吐露重回中華隊的企圖心

「菜鳥教練」林詩嘉(左)跟著教練倪大智(中)學習如何當個好教練。圖/取自世界箭總官網。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5年哥本哈根世界錦標賽銀牌得主林詩嘉變身教練,率中華青女隊征戰西班牙馬德里世界青年射箭賽,世界射箭總會特別專訪文介紹,身為「菜鳥教練」的林詩嘉坦言一切還在適應中,也吐露了想重回中華隊的企圖心。

世界總會官網報導中說:「26歲的林詩嘉是2015年哥本哈根世界錦標賽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得主,最近一次在國際賽亮相,是2017年世界射箭錦標賽,這次在世青賽她以不同身分參與,是中華青年女子反曲弓隊教練。」

世界箭總官網特別發文介紹中華隊教練林詩嘉(右)。取自/世界箭總官網。

林詩嘉受訪時說:「這是我第一次當教練,我仍在努力適應,因為當運動員時,我所有的資訊都來自教練,如今自己當了教練,所有方方面面的事我都得要了解,消化後再提供給選手,這並不容易。」

林詩嘉這兩年因為受傷而未入選國家隊,但今年開打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她並未缺席,身披新竹愛山林隊戰袍出賽。林詩嘉說:「教練希望我從帶隊的經驗中學到一些東西,並努力調整狀況讓自己重新回到中華隊。」

林詩嘉(右)首次擔任中華隊教練。取自/世界箭總官網。

林詩嘉口中的教練,就是此次擔任中華隊領隊兼管理的倪大智。「比賽時我站在教練區提醒選手,倪教練也在我後面不斷提醒我,作我最強的後盾。」賽後林詩嘉也不時向教練請益並勤作筆記。

除了以自身經驗傳承給新秀,提醒她們消除恐懼,自信並專注於自己的每一箭外,透過企業射箭聯賽找手感的林詩嘉,也希望透過此次的執教經驗有新的體會和領悟,幫助自己逐步回到受傷前的狀況,在2020東京奧運前重新歸隊中華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