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年度鐵人最大盛事9/7、8日登場 潛力選手vs.兩棲蛙人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已經是各家備爭的比賽。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每年台灣最盛大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年確定將在9月7、8日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舉行,今年共有爆滿的3200多人參賽,其中除了有剛從昆明高原集訓1個月返台的潛力選手外,還有600多名國家鐵人參賽,這項比賽也被譽為亞洲賽區單一賽事參賽人數最多的鐵人三項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梅花湖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初鐵聖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年是全國鐵人錦標賽連12年在宜蘭梅花湖舉行,這項比賽同時是明年5場亞洲盃和潛力選手的選拔賽,首日將進行小鐵人、鐵搭檔、標準賽及標準接力賽,隔日則有半程賽及半程接力賽,前總統馬英九更將第三度挑戰梅花湖的半程賽。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每回都塞爆現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去年宜蘭梅花湖鐵人賽由張團畯、郭家齊分別獲得男、女標準鐵人冠軍,但今年張團畯服役再加上前陣子受傷身體不適下而無緣參賽,但日前剛參加完冬奧資格賽的郭家齊和剛在昆明完成一個月高原訓練的10位潛力選手都將同時下場參賽接受驗收成效,其中包括湯子易、江家瑋、孫明諒、朱鴻君、李家豐、莊蕙名、潘昱婷、張瑞菱、陳姵瑀及陳品蒨等10人都將全部參賽,這批後起之秀也被視為未來2022年杭州亞運的重點栽培選手。

 今年是第二度舉辦小鐵人賽。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年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最大看頭是國軍鐵人的踴躍參賽,主要是今年7月陸軍推動的「運動員戰士」計畫鼓勵國軍官兵參加營外馬拉松、鐵人三項和自由車等高耗能活動下,最終讓今年梅花湖鐵人三項賽有超過600人國軍鐵人報名參賽,其中包括陸軍司令部、陸軍軍官學校、兩棲偵察營、十軍團和由陸軍21砲指部官兵指成的金鷹鐵人隊參賽,而且今年有多位將軍級將領將親自下場參賽,誰是國軍最勇的鐵人也相當引人矚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