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聯賽伯明罕站》鄭兆村奪我鑽石聯賽史上首金 積分躍居第一確定進軍年終賽(影音)

鄭兆村在男子標槍奪得我國在鑽石聯賽史上首金。取自/IAAF 推特。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9田徑鑽石聯賽第四站英國伯明罕站,「黃金右臂」鄭兆村第六擲擲出87公尺75,由第三躍居第一,勇奪男子標槍金牌,拿下我國在鑽石聯賽史上第一金,積分26分再度躍居第一,世界排名暫居第五,確定可進軍鑽石聯賽年終總決賽。

鄭兆村賽後表示,這一次比賽的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能突破自己今年最佳成績很開心,對於這樣的成績很滿意。

這項比賽今天在英國伯明罕舉行,鄭兆村第一擲82.76公尺暫居第三,愛沙尼亞柯特(Magnus Kirt) 85公尺29排第一,捷克瓦德萊赫(Jakub Vadlejch) 84公尺22排第二,鄭兆村第二擲助跑時抽筋沒有成績,柯特擲出更佳的85公尺78。

鄭兆村。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粉絲頁。

第三擲鄭兆村77公尺52,第四擲80公尺30,第五擲81公尺41,第六擲鄭兆村放手一搏,以87公尺75後來居上躍居第一,拿下我國在鑽石聯賽史上第一金,積分26分也再度躍居第一(和德國霍夫曼並列)。

鄭兆村的教練薛聖融說:「兆村第一擲槍頭太高,第二擲助跑時抽筋,但今天的狀況還可以,他賽前在國訓中心時身體的狀況就調整的不錯。」

鄭兆村。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粉絲頁。

今年鑽石聯賽共有五站,前八名分別可獲得8、7、6、5、4、3、2、1分積分。鑽石聯賽是除奧運與世錦賽外,最高等級的商業田徑賽事,接下來鄭兆村將前往靜岡與中華隊會合進行移地訓練,接著參加8月29日蘇黎世鑽石聯賽年終決賽。

鄭兆村5月在世界田徑總會鑽石聯賽第一站上海站,以87公尺12奪銀,拿下我國選手在鑽石聯賽史上第一面獎牌,6月在第二站挪威站,以84公尺30奪銅,第三站排第四,第四站奪金後積分26分躍居第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