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盼運動員善用知識の力量 陳傑設立田徑閱讀獎學金

「跨欄王子」陳成立「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鼓勵大家多閱讀。圖/取自陳傑粉絲頁。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深切了解到知識的力量,高中才養成閱讀習慣的「跨欄王子」陳傑,特別成立「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鼓勵大家透過閱讀尋求自我突破,希望運動員們除了四肢發達外,頭腦也能不簡單。

陳傑也特別在今天晚上9時,在臉書粉絲頁開直播,分享閱讀對他人生的意義,「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受理申請,申請辦法詳見:https://www.twspa.org.tw/news/scholarship2019/

「跨欄王子」陳傑(右) 鼓勵大家多多閱讀。林嘉欣/攝影。

陳傑透露,小時候媽媽帶常帶他去書店,希望能培養他閱讀的習慣,但他總吵著要買玩具,對書根本沒有興趣。

「直到高中某天晚自習實在太無聊了,就跟隔壁同學借了一本小說來看,那個時候智慧型手機還沒有這麼普遍,我就邊聽音樂邊看小說,漸漸的我就養成了閱讀的習慣。」

陳傑發現,透過閱讀,不只能從書裡學習到許多知識還能培養專注力讓心平靜安定下來。「相對的,在練習或是比賽上也需要這些力量,來幫助我突破自己,能不愛閱讀嗎?一起來閱讀吧!」這就是他成立田徑閱讀獎學金的初衷。

陳傑是一位很有想法的運動員。林嘉欣/攝影。

「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申請者限田徑具客觀標準項目的現役中學田徑員,凡曾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之田徑項目,並進入該項目十六強者,學業成績總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操行成績在八十五分以上者,附上三篇讀書心得即可申請。

將取國中組三名,每名各五千元,高中組三名,每名各一萬元,另設回饋名額一名,畢業於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並成為中學田徑運動員者,皆可申請,獎學金額度比照上方金額,若無適當人選則從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