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多屆奧運賽會導播艾咪 首度來台立馬被珍奶圈粉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左二)首度來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讓賽事更吸引人,中華射箭協會特聘擔任過多屆奧運和冬奧賽會導播的加拿大籍艾咪(Aimee Barnabas)來台指導。走遍世界各地的她首度來台,馬上被珍珠奶茶圈粉,還吃臭豆腐嘗鮮,結論是:「沒那麼糟,但這不會是我想點的食物,哈!」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較勁,這是我國連續第六年承辦亞洲盃射箭賽,為了精益求精,首度聘請國際射箭總會推薦的賽會導播艾咪,針對獎牌戰的流程昨天下午便綵排好幾個小時,要求之嚴謹可見一斑。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來自加拿大的艾咪2006年開始擔任賽會導播,負責掌控播報流程、撰寫播報內容講稿、賽會音樂選擇、播放、控制和頒獎典禮流程控制等,此次來台同時也協助傳授賽會人員相關經驗。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艾咪曾經擔任2014索契冬季奧運、2018平昌冬季奧運競速滑冰賽、2016里約奧運、帕奧射箭賽、2018青年奧運射箭賽賽會導播,接下來還會參與2020東京奧運射箭賽和洛桑青年冬季奧運競速滑冰賽,資歷相當豐富。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左)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中)。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對於我國承辦的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艾咪表示:「國際總會對大會的專業和賽會品質給予高度肯定,但希望我能夠讓這項比賽變得更有吸引力,讓更多人更喜歡射箭。」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對每個環節都很重視。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艾咪指出,辦比賽是個大工程,有很多細節環環相扣,播報品質很重要,除了要能融入比賽,讓觀眾了解狀況外,也要能帶動現場氣氛。「轉播也很重要,除了到場觀眾外,透過無國界的網路串流,可以讓更多人親近並了解並喜歡射箭。」

加拿大資深賽會導播艾咪。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足跡踏遍世界各國的艾咪說,她很喜歡土其其的文化和日本的安全、乾淨,第一次來到台灣,最令她驚艷的是珍珠奶茶,一試馬上成主顧。「台灣的海鮮也很棒。」至於臭豆腐,艾咪笑說:「味道其實沒有外傳的那麼恐怖,還可以接受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